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并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来预防!

2019-02-21 07:49:22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平时可能都会遇到低血糖的出现,而且也都知道低血糖的出现比高血糖更严重,可能会危及到自己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学会预防低血糖的发生,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方式来让自己避免低血糖。

糖尿病并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来预防!

一、合理的饮食方式

在临床上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为了让自己的血糖能够更加稳定就过度的控制饮食,但是却不知道在使用药物的同时如果过分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而出现低血糖,不是糖尿病人要保持合理的饮食方式,并且要营养均衡,三餐要定时,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低血糖。

二、有规律的运动

有很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运动能够帮助自己稳定血糖,因此在运动的时候就采取运动量比较大的运动方式,却不知道运动也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行,如果选择不适合自己或者是让自己运动过度就容易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大量消耗,最终导致低血糖的出现。所以糖尿病人要保持有规律的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三、避免外界因素刺激

一些药物或者是一些疾病会导致换车的血糖出现异常,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避免这些外界因素的刺激,在发生一些疾病的时候,就要及时调整降糖药物的使用。

四、要合理的使用药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能够快速下降,就在日常使用药物的时候盲目的增加药物的使用量,或者是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加大胰岛素剂量的注射,却不知道这样使用药物是非常不合理的,这样使用药物会让自己的血糖快速下降,最终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在使要药物的时候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进行,不能过分或者盲目的增加药物使用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低血糖的发生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危害的,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低血糖的措施,只有防止低血糖的出现才能够避免自己身体受到低血糖的影响,从而让自己的身体有生命危险。另外在平时控制血糖期间患者还要注意科学正确的控制,不要盲目的采取一些降糖偏方或者是降糖方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真正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治疗低血糖?教你5招来正确应对!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明明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为什么会出现低血糖呢?其实如果饮食和药物方面不注意,也是会导致低血糖的,而且糖尿病低血……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低血糖造成的危害大,糖尿病人要做到4点来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能低血糖发生并不陌生,糖尿病人如果血糖下降过低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严重的时……详细>>

糖尿病患者突发低血糖很危险?教你4招可自救!

很多人都不认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其实是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并且糖尿病患者低血糖非常的危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患……详细>>

低血糖发生很危险,糖尿病人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低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低血糖的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低血糖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