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肥胖会影响血糖,教你控制体重的3个好方法!

2019-02-20 07:26:53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肥胖的状态,因此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肥胖和糖尿病有什么关系?其实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个人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出现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增加,所以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首先要控制自己的体重。

肥胖为什么容易导致血糖不受控制?

由于肥胖会让身体的脂肪过多,那就容易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上升,从而导致高血脂的发生。而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都是互相联系的疾病,糖尿病人出现高血脂的时候就会自己的心脑血管受到影响,就很容易发生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在出现高血脂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在这些状态下跟着上升,严重还会导致血糖出现不受控制的现象。

糖尿病人要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一、控制自己的饮食

糖尿病人想要控制自己的体重,首先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大多数肥胖的人都是因为自己不断的饮食而让自己身体脂肪堆积过多导致,所以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日常要避免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高营养的食物摄取,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

二、经常运动

对于想要减肥的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运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从而让患者起到减重的效果,另外运动还能够帮助改善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帮助糖尿病人在控制体重的同时还能够稳定血糖,不过现在由于大多数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电子产品的原因而让自己没有经常运动,但是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也想让自己体重下降就要坚持运动,每天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并且运动半个小时,就能够起到降低体重的效果。

三、少吃多餐

对于想要减肥的糖尿病人来说,少吃多餐也是一个不错的减肥方式,将自己每天所进食的餐次增加,而在每次吃饭的时候减少一些进食量,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不会一次性摄取过多的食物让血糖不稳定,也能够防止自己一次性摄取过多的脂肪引发肥胖。另外餐次的增加能够让自己不会因为饥饿或者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想要让自己的体重处于正常的范围,就要采取以上这三种控制体重的方法,只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肥胖控制体重的方法 肥胖 糖尿病

2型糖尿病人怎样控制体重

肥胖被公认为是2型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并且随着肥胖程度的加重,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那么2型糖尿病患者该如何控制体重?详细>>

为什么患了糖尿病会长胖?控制体重的3种方法要牢记!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其中“一少”指的是体重明显减少。但是肥胖和糖尿病的关系又十分的密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详细>>

患上糖尿病就会瘦?为什么大多数糖尿病人会肥胖!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而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属于肥胖的现象,因此有人就疑惑……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糖尿病人肥胖如何做到科学减重?这3个方法很有效!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肥胖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之一,在生活中多数的糖尿病症都有肥胖的现象。也正是肥胖才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