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几点生活护理重点不能忽略

2019-02-20 07:41:37      

一些糖尿病人在早期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到医院就医,医生会建议患者使用生活方法来干预控制血糖。由于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当而导致的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来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只是糖尿病人要注意在使用生活方式干预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不能够被忽略。

糖尿病人使用生活干预控制血糖,要注意不能忽略哪几点?

一、注意饮食的控制

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饮食,所以就一下子将自己的食量缩到最小或者是不吃主食,他们很多认为这样能够让自己进食的热量比较少,从而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但是由于身体每天需要的热量和能量是固定的,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定时的摄取身体所需的热量就会让身体的热量以及能量缺乏,进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的发生比高血糖更严重,更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

二、要有充分的睡眠

有很多人认为睡眠和血糖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有大多数糖尿病人都是需要工作,因此他们很多会因为自己工作的繁忙而让自己经常熬夜,或者是让自己的睡眠不足,但是有研究发现睡眠和糖尿病有着直接的关系,当睡眠不足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以及荷尔蒙发生变化,就容易让自己身体的机能代谢出现问题,这样也就容易直接影响到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充分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够避免自己的精神以及身体机能受到影响。

三、要戒烟

吸烟对身体也有害,这是大家都非常清楚的,而且吸烟容易导致身体的血管发生病变,也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戒烟,不要以为吸烟和血糖没有关系,吸烟直接会导致患者的血糖,也会容易让患者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戒烟是控制血糖中必须做的一件事。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上升的不是比较高的时候就可以使用生活干预来控制血糖,但是在自己血糖上升比较严重的时候,除了用生活干预来控制血糖外,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药物,不要以为自己不服用药物就能够让血糖稳定。有些患者在没有服用药物的情况下,只是单纯的使用生活干预方式,这样是不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稳定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生活护理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认真做好这几点 能让血糖一直稳定

大多数糖尿病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血糖稳定,而他们在平时虽然会及时服用药物以及通过运动等生活方式来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但有一些糖尿病人的血糖总……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酸奶吗?注意这几点,健康又稳糖!

糖尿病人在日常如果没有控制好饮食,做好营养搭配,容易让血糖控制不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吃任何东西前会先了解清楚。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详细>>

想要血糖乖乖的,糖尿病人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才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注重的。而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上注意这几点,保你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日常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