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饮食要点应牢记!

2019-02-23 07:15:27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对于饮食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却不知道在注射胰岛素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尤其是以下这4个饮食要点要格外的清楚,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在胰岛素的控制下得到最好的稳定。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清楚哪4个饮食要点?

一、要定时定量的进餐

由于有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胰岛素的时候是需要在饭前或者饭后食用,因此糖尿病人需要按时按量的进餐,只有按时按量地进餐才能够让自己及时使用胰岛素,从而让胰岛素其实起到降糖效果,如果没有定时定量的进餐就容易让自己过于饥饿而出现低血糖,或者是让自己没有按时吃饭导致不能及时注射胰岛素而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

二、要少吃多餐

一般正常人一天只需要进食三餐即可,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注射胰岛素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可以增加每天进餐的次数,降低每餐进食的数量,就能够避免自己在进食后注射胰岛素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

三、运动前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餐前或者是餐后注射胰岛素,而在吃完饭后要想通过运动来消耗自己进食的食物,从而帮助稳定血糖,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注射胰岛素会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所以在运动之前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补充一些食物可以防止自己在运动的过程中因为能量被大量消耗而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四、要随身准备一些点心

由于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后会因为血糖的快速下降而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随身携带一些食物,特别是一些含糖比较高的食物,随身携带这些食物可以让自己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及时补充,从而起到缓解的效果,避免低血糖的持续发展给身体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注射胰岛素后的一些事项是要格外注意的,尤其是饮食,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有注射胰岛素就不用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注射胰岛素的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只有两者相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的稳定,避免血糖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注射胰岛素的饮食要点 胰岛素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详细>>

消瘦糖尿病人更应注射胰岛素

消瘦的糖尿病人一般首选磺脲类或胰岛素治疗。当然,医生还会根据安全性、年龄、糖尿病病程等因素综合考虑,制订更加合理的个体化方案。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的方式

胰岛素是目前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因其无毒副作用,无论是对于胰岛素依赖性或者非依赖性糖尿病,已经成为各大医院治疗糖尿病的首选。那么,胰岛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