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降血糖效果好?但是千万别犯这4个错!

2019-02-23 07:44:48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通过运动来辅助自己降血糖,也都知道运动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血糖稳定,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以下这些误区,有时候会因为这些误区而影响到自己控制血糖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通过运动降血糖的时候要避免这些误区的存在。

运动降血糖不能存在哪些误区?

一、需要高强度的运动才能够起到降糖的效果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运动能够帮助自己降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想要让降血糖的效果明显就要采取高强度的运动,但是由于每个糖尿病人的病情以及身体接受能力不同,如果都一味的采取高强度运动,就会让一些患者因为承受不了而让身体发生问题,这样不仅不能够让血糖下降,反而会导致伤害的出现,因为有一些会因为运动量过大而让自己的能量被大量消耗,从而让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这些对于糖尿病人身体来说都是极其不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自己运动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以及自己能够接受的是运动量,这样才能够防止运动过度对身体带来伤害。

二、有使用药物就可以不用运动

一些患者会认为自己有使用降糖药,就不用再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但是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消耗能量,从而起到降血糖的效果,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维持自己的正常体重。而如果只是单纯的使用药物,可能会让患者的血糖只是稳定一段时间,药效过后又会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用药期间也要坚持配合运动。

三、血糖高的时候才需要运动

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运动有错误的认解,认为自己只要在血糖高的时候运动即可,而在平时血糖稳定的情况下就可以不用进行运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只有规律的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跟着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如果运动时间没有规律,可能起到的控糖效果只是短暂的一段时间,就会达不到满意的控制血糖效果。

四、运动前不用热身

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是直接进入主题,在运动前并没有适当的热身,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运动前活动热身能够让身体的四肢更加协调,还能够提高关节的灵活性,这样能够避免自己在运动的时候出现损伤。

总的来说,糖尿病人运动是非常不错的,只是在运动的时候要避免自己出现以上这些误区,才能够让自己在运动后达到满意的效果,从而让自己的血糖能够通过运动帮助下降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降血糖的误区 糖尿病 运动降血糖

饮食能降血糖?这4个饮食降血糖的谣言,千万不要信!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自己的血糖期间,想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在目前有很多关于食物能降糖的谣言,糖尿病人如果想要通过食物来帮……详细>>

运动降血糖有什么好处?怎样运动可以有效的降血糖?

糖尿病也别称富贵病,现在得糖尿病的人群越来越年轻,也是因为日常生活在慢慢变好,人们也越来越懒。每天可以做一些运动。运动不仅仅可以减肥,运……详细>>

哪个时间段运动降血糖效果最佳?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避免意外

糖尿病想要控制的更好,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上加以控制,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对于控制血糖非常的有帮助,就连医生也建议糖尿病患者……详细>>

运动有助降血糖 看降血糖的运动有哪些?

运动疗法是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之一。目前的指南建议糖友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给那些无法完成这一目标的糖友不小的压力。不过……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运动降血糖 这几个误区不能有!

大家应该都知道运动可以帮助降血糖,所以很多糖尿病人都想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但是有很多患者在运动后却达不到好的降糖效果,这也让他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