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千万别犯这5个错!

2019-03-04 07:49:26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还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注射胰岛素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也不用过多的注意什么,却不知道在注射胰岛素期间,有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以下这些错误,因此糖尿病人对于这些错误点要有所了解,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会触碰。

患者要知道注射胰岛素会出现哪些错误?

一、没有将注射部位轮流替换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会固定一个部位注射,认为一个部位注射不仅方便,而且能够让胰岛素吸收的更快,但是如果长时间的注射一个部位容易让皮下脂肪组织出现增生,这样就不利于胰岛素对身体的吸收,也就会降低胰岛素的效果。

二、喜欢用碘酒消毒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前都会进行消毒,而有很多喜欢用碘酒,但是碘酒中所含的碘会和胰岛素产生反应,从而让胰岛素的效果被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进行注射前可以使用酒精。

三、针头会反复使用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注射完胰岛素后都会将针头反复使用,他们因为感觉针头完好无损,就不舍得浪费,但是针头反复使用不仅会降低胰岛素被身体吸收的效果,还会容易让针头断裂在皮肤内给身体带来伤害。

四、注射前没有排气

有些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会直接将针头注射到皮肤内,却不知道胰岛素储存的期间容易让空气进入到笔芯,而在注射前如果没有进行排气,就会影响到注射药量,容易导致注射药量注射不够而让身体吸收不到足够的胰岛素。

五、容易出现错误的胰岛素储存方法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胰岛素笔芯需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因此在注射完胰岛素后也会将胰岛素笔放入冰箱冷藏,却不知道胰岛素笔和胰岛素笔芯是不一样的,开封后的胰岛素笔只要放在室内保存即可,不能放置冰箱冷藏,也不能放置阳光下暴晒,容易影响到胰岛素药液。

温馨提示,对于需要经常使用胰岛素的糖尿病人来说,以上这些都需要了解清楚,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触碰这些错误,导致自己出现错误的注射方法,才能够避免胰岛素的效果受到影响,只有正确的采取胰岛素注射方法才能够让胰岛素的效果达到最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注意,注射胰岛素应牢记这5个“不”!

生活中有不少糖尿病人需要通过注射胰岛素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都只是单纯的注射,而没有注意好一些其他事项,却……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胰岛素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需要进行胰岛素注射来维持自己的血糖水平,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注射胰岛素的时候容……详细>>

这4类糖尿病人需要及时注射胰岛素,千万不要耽误了!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对于胰岛素并不陌生,甚至有一些正在使用胰岛素注射,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以为注射胰岛素会给身体带来依赖性,所以很多都比较排斥使……详细>>

糖尿病人注射胰岛素要注意,这3个忠告你应该牢记!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使用药物是必须的,只有使用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从而防止血糖给身体带来伤害。而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口服降糖……详细>>

消瘦糖尿病人更应注射胰岛素

消瘦的糖尿病人一般首选磺脲类或胰岛素治疗。当然,医生还会根据安全性、年龄、糖尿病病程等因素综合考虑,制订更加合理的个体化方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