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便秘很难受?3个小妙招能让你通畅!

2019-02-25 09:08:58      

相信生活中有一些人都经历过便秘,也都知道便秘的发生会让自己感觉到难受,而且经常便秘会让毒素堆积在自己身体内而引发一些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便秘是一种经常出现的事情,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会非常揪心,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糖尿病人发生便秘,可以通过以下这几个措施来让自己顺利排便。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便秘?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主神经发生病变,在发生自主神经病变后就会让支配者肠胃功能的神经系统出现异常,就会导致患者肠道胃功能变差,在肠胃道功能变差后就会出现迷走神经功能异常,也就容易导致胃液分泌量减少,进而导致肠蠕动降低,从而让便秘出现。有研究发现,大约有一半的糖尿病人会出现便秘的现象。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该怎么办?

一、多摄取膳食纤维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是有一定的好处,膳食纤维是一种不容易被吸收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进而帮助身体排出粪便,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摄取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粗粮、绿叶蔬菜等,这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改善便秘,另外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缓解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二、多喝水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有多尿的情况,而让自己控制水的摄取量。他们很多认为只要自己少喝一些水就能够降低自己排尿的次数,却不知道糖尿病人现多尿的情况和喝水都没有关系,如果控制喝水的次数不仅会让血液的浓稠度上升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还会导致因为身体缺乏水分而让粪便过于干燥,就不利于粪便的排出,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多喝水。

三、补充益生菌

由于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肠道菌群出现紊乱,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补充益生菌来调节自己的肠道菌群,从而让自己的肠道菌群处于平衡的状态,也就能够让肠道菌群正常的运作,进而改善便秘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一旦发生便秘的现象就要格外的注意,有可能是自己的自主神经功能出现异常,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就医,并且采取措施控制自己的自主神经病变,另外还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方式来改善自己便秘的情况,进而降低便秘给自己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易便秘 教你4招轻松解决!

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而便秘的发生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痛苦,不仅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还会让自己感觉有毒排不出而坐立……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危害大,导致便秘的3个诱因你不得不知!

都知道糖尿病会带来一系列并发症,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其他疾病,而糖尿病人发生便秘也是一种常见的糖尿病引发疾病,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便秘而痛苦……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多数是这6个原因引起!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便秘的发生,而便秘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血糖高,却总是出现便秘,……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这几个好方法来帮忙

便秘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对于糖尿病人而言更是如此。经常便秘会使得糖尿病人的身体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不少糖友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特别的……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怎么办?送你5招帮你应对!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持续不稳以及饮食的不合理导致便秘的出现,很多患者在出现便秘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便秘的出现不仅会让患者没有办……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