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异常表现,可能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2019-03-05 07:51:36      

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还会带来一些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神经病这个并发症并不是特别的了解,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发生一般会让患者身体各个神经都出现问题,而我们身体的很多器官是需要通过神经连接起来的,所以神经病变就很容易影响到器官导致器官出现问题,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有出现以下这些症状,就说明自己患上糖尿病神经病变了,要及时进行治疗。

糖尿病人出现哪些症说明糖尿病神经病变发生?

一、手脚麻木,四肢疼痛

当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四肢出现异常,尤其是下肢,下次会感觉到麻木疼痛,有时候会感觉下肢上有小蚂蚁在爬行的感觉,或者是一些患者会感觉自己在走路的时候没有力气,感觉是踏在棉花上。

二、听力下降,看东西模糊

糖尿病神经病变在发生的时候,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会损害到患者的视神经和运动神经,一般会出现看东西模糊,耳朵听力出现问题等症状,特别是是中老年人,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突然间听力下降,或者是看东西模糊,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神经检查。

三、心跳有时候快有时候慢

不过糖尿病人在处于平静的状态下,而自己的心脏跳动比较快,或者是在跑步的时候心跳率一直没有上升,并且还会感觉到胸痛胸闷的现象,就说明心脏的自主神经调控已经受到神经病变的影响,就说明患者已经出现神经病变。

四、体位性低血压

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长时间站立或者是下蹲的时候突然改变自己的体位会出现头昏眼花,而且眼前发黑的症状就说明自主神经已经发生病变,从而导致血管的收缩出现异常,进而出现体位性低血压让自己在改变体位的时候出现这些症状。

五、皮肤容易出现瘙痒或者是出汗异常

由于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后都会导致身体出汗发生异常,如在天气不热的时候会大汗淋漓,或者是没有干什么重力活也会感觉自己经常出汗,另外还会经常感觉到皮肤特别干燥搔痒。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我血糖会让自己有神经发生病变,因此在出现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要特别的警惕,要及时进行检查,才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病变的程度,进而防止神经病变影响到身体其他器官,从而导致一些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糖尿病易引起神经病变?出现4种异常,警惕是神经病变!

糖尿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慢性的,通常是糖尿病导致的一些并发症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血糖不稳定,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损害,糖尿病是导致人体神经系……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六个信号 说明已经发生了神经病变!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可怕的不是这种疾病本身,而是这种疾病引起的并发症最可怕,在这些并发症中最严重的视神经病变,神经病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危害大,治疗应坚持这5个原则!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患者皮肤的感应能力以及身体的一些器官受到严重的危害,就会让这些器官在运行的时候发生障碍……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