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2019-03-04 07:02:05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于糖尿病人皮肤粘膜的糖分比较高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发生皮肤问题,因此在春季糖尿病人要防止皮肤疾病的发生,而想要防止皮肤疾病的发生就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春季糖尿病人要如何预防皮肤疾病出现?

一、控制好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防止一切疾病的出现,首先就要控制好自己的血血糖,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各个器官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糖尿病人要定期监测血糖,只有定期监测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出现异常,才能够知道自己控制措施是否有效。

二、保持皮肤的湿润

由于糖尿病人的汗腺分泌容易出现障碍,因此大多数糖尿病人的皮肤会处于干燥的状态,严重的还会出现皮肤开裂,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并且在清洁后要擦上一些润肤霜,防止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干裂而发生伤口,也能够防止皮肤过于干燥而导致瘙痒的出现。

三、注意好饮食

糖尿病人每天要要坚持自己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即可,并且要注意好营养搭配,多摄取些维生素微量元素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微量元素能够帮助防止帮助防止皮肤出现问题,特别是维生素b,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b比较高的食物,

四、要坚持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从而防止四肢血管发生病变而导致血液不通畅,另外经常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帮助控制血糖,就能够防止细菌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侵入而引发各种皮肤疾病。

五、多喝水

由于糖尿病人的皮肤容易干燥,因此要多喝水,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会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喝水量,却不知道多补充水分,能够让自己身体各个器官水分充足,也能够防止自己皮肤过于干燥而引发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季皮肤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在日常要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防止皮肤疾病的出现,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发生皮肤问题的时候,才能够自己随便采取措施,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采取措施治疗,才能够防止皮肤发生病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应小心4种皮肤病 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随着秋季的过去,冬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而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冬季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也正是因……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患这5种皮肤疾病,应做好防范措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而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发生各种疾病,其中皮肤病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6种皮肤病 糖友需防皮肤病变

糖尿病皮肤病变也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在糖尿病各个时期,可能会出现多种皮肤病变,一定要多加注意。详细>>

春季到来糖尿病人易出现皮肤问题 做好这几点能预防!

不知不觉春天就要到了,糖尿病患者在冬天稍微放下的心又要提了起来,因为春天是糖尿病皮肤病的高发时期,不仅病情会变得更加严重,给糖尿病患者带……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皮肤疾病,教你5招让皮肤病远离你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会让患者免疫力低下的疾病,而糖尿病人在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在发生皮肤疾病后就会让患者的身体和生活都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