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容易感冒?糖尿病人应做好保暖措施来预防!

2019-02-27 07:35:01      

在春季由于气温比较多变,所以很多人容易出现感冒,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导致在换季的时候容易发生感冒,因此大多数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春季的时候不要急着减掉衣物,要尽量做到春捂。

为什么在春季糖尿病人宜春捂?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春季的时候容易感冒,而在感冒的时候说出现的症状会比普通人的人更加严重,而且感冒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并且在感冒期间血糖出现的波动也会比较大,由于糖尿病人身体会长期处于一个高血糖的环境,而这个高血糖环境会更容易让细菌病毒侵入,并且大量繁殖也就容易导致感染的出现,糖尿病人如果发生感冒就会让病毒破坏到身体的胰岛功能,这样就会让葡萄糖的利用和转化出现障碍,从而导致患者血糖上升,并且不容易下降,另外在这个阶段因为血糖的上升很容易引起一些急性并发症,从而给患者导致难以挽回的后果。

所以在春季糖尿病人不要因为气候上升而忙着减掉衣物,在这个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在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按照以往穿衣方式,才能够避免天气的突然转变而让自己身体着凉进而导致感冒的出现,患者要知道只有在气温持续并且稳定在15摄氏度以上才能够慢慢的减掉衣物,这样才能够降低自己出现感冒的几率。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知道,在春季糖尿病人要勤检查,最好按时到医院进行全身的体检,才能够通过体检来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有医生指。糖尿病人要定期进行糖化血红蛋白检查,并且还要对自己的血脂,血压做定期检查,这样才能够知道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是否达标。

同时在春季糖尿病人可以多些户外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另外自己的饮食方案也要跟着调整,多摄取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进而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温馨提示

在春季糖尿病人不要因为气候的变化而忙着让自己减掉衣服,如果在春季自己穿的太过单薄,就容易因为气候的多变而让自己一下子受到寒气的入侵,这样就容易引发感冒,所以糖尿病人在春季的时候要格外的清楚,另外还要知道一旦发生感冒也不能够自己随便使用药物,就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春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糖尿病 感冒

冬季容易感冒,糖尿病人感冒要如何防止血糖波动?

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人容易因为受寒而出现感冒的现象,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由于抵抗力弱,更容易受到寒冷的入侵而发生感冒。而很多患者不知……详细>>

冬季容易感冒咳嗽,糖尿病人可以喝咳嗽药水吗?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很多人容易发生咳嗽的现象。而糖尿病人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到寒冷的侵犯而导致咳嗽的发生。而生活中有……详细>>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详细>>

糖尿病人应小心4种皮肤病 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随着秋季的过去,冬季的到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而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冬季更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疾病,也正是因……详细>>

春季气温变化大,糖尿病人易感冒,用药需谨慎

盛夏随着春季的来临,每天的气温变化比较大,而在春季由于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多人容易因为着凉而发生感冒。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发生感冒并不是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