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反复口臭竟是糖尿病病惹的祸,不要轻视了

2019-02-27 07:39:48      

口臭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一些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口臭的现象,而口臭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还会给自己的社交带来影响。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反复出现口臭的现象,却让他们感觉到困惑,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其实糖尿病人如果反复出现口臭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

为什么糖尿病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由于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从而让身体的胰岛素缺乏,进而让自己每天摄取到身体的碳水化合物不能够分解,也就导致身体肌肉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在不能利用葡萄糖的同时身体就会通过分解脂肪来维持能量,而在分解的过程中患者身体会出现一种丙酮成分,这种成分会通过肺再达到口腔,之后再通过口腔排出,就会让气体出现臭味。

另外由于糖尿病人的身体血糖比较高,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而且还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进而让细菌进入到口腔而引发一些口腔疾病,另外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的末梢神经受到损害,在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如果没有注意好自己的口腔卫生就容易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发生,而这些口腔疾病的发生都是会导致口臭的出现。

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除过自己,除了口臭外还伴随着以下这些症状,就说明是自己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出现各种口腔疾病,就要及时进行口腔检查,并且采取措施治疗。

一、刷牙时会出血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刷牙的时候经常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

二、反复出现口腔溃疡

有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在口腔溃疡出现后及时采取措施,也不能够将口腔溃疡根治,总是反复会发生。

三、牙齿出现松动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感觉自己的牙龈出现萎缩,并且牙缝变大,而且牙齿还跟着容易松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反复的出现口臭,并且还伴随着以上这几种症状就要特别的警惕,有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各种口腔疾病发生,这个时候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自己身体处于高糖的状态下,从而让各种细菌容易进入,进而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的出现,从而让自己备受口腔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口臭的症状 糖尿病 口臭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千万不要轻视这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容易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所以肥胖的人在平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而且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导致口干口臭

专家提醒到,有明显口臭的患者,进行血糖检查也很必要。因为糖尿病性牙龈炎、牙周炎常有发生。详细>>

糖尿病人不可轻视的低血糖

血糖控制得越好,意味着预防并发症的效果越佳。但就在人们努力控糖的同时,低血糖这个“小偷”悄无声息地出来捣乱了。它增加了糖友患心脑血管病的……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口臭?5个好方法解决口臭问题,快学起来!

口臭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让人尴尬的一件事,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会给人特别不好的印象,自己也感觉非常尴尬。糖尿病患者因为自身疾病的原因,经常会……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出现口臭?4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口臭问题!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质量,使得他们在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