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人看东西模糊,要警惕这4种眼病!

2019-03-05 07:40:40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发现自己的视力出现问题,会突然间的感觉自己看东西模糊不是特别的清晰,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认为自己是出现近视了,但其实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如果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不要单纯以为是近视,还有可能是以下这些疾病发生。

糖尿病人看东西模糊,要警惕这4种眼病!

一、白内障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都知道白内障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种眼部疾病,而白内障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另外一种是老年性白内障,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主要是发生在糖尿病比较严重的青少年患者身上,是比较少见的一种,在发生的时候,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在48小时内就会导致视力迅速下降。而老年性白内障一般是是发生在老年糖尿病人身上,它没有什么临床表现,只是老年糖尿病人在出现这个疾病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看东西模糊,眼前有重影。

二、青光眼

青光眼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一般是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比较多,在临床上一般被称为出血性青光眼,主要是因为患者眼部新生血管的管壁比较薄,就容易出现破裂出血的现象,青光眼在发生后容易反复发生,而且会让患者有明显的视力下降,另外除了视力下降外,还会有剧烈的头痛和眼部疼痛的症状。

三、视网膜病变

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眼病,它是导致患者视力完全丧失的主要原因,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而在我们眼睛底部有存在着许多微小血管。当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也会让这些微小血管跟着出现问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让眼底的视网膜发生变化,就容易出现出血的现象。

四、视神经病变

视神经病变也是糖尿病人导致自己视力丧失的原因之一,不过这种疾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如果发生视神经病变,患者会出现继发性视神经萎缩导致视力下降,出现看东西模糊的情况。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如果自己出现看东西模糊的情况就要格外的注意,不要单纯的以为自己是近视了,这个时候要全面的做好眼睛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眼睛是否存在异常,也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病 看东西模糊 糖尿病

看东西模糊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些人在发生视力下降的时候会以为自己是出现近视,就没有过多的重视。而随着后期视力下降的比较严重的时候才会到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但是有……详细>>

糖尿病人的眼睛出现这3种情况,应警惕糖尿病眼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而一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眼病后并不知道,由于他们并不了解糖尿病眼病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所……详细>>

糖尿病眼病有失明风险?这3类糖尿病人要警惕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一旦发病需要服用药物并且调整生活方式,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若血糖反复波动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眼病是常……详细>>

糖尿病看东西模糊?先别急着,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为害怕的是就是得糖尿病并发症了,糖尿病并发症种类有很多,极大的危害了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还会使生活……详细>>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