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2019-02-28 07:49:06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身体消瘦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使用药物后还是会出现越来越消瘦的现象,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越来越瘦,就要警惕有可能是以下这些疾病导致的。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导致?

一、合并肠胃道疾病

糖尿病人如果合并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以及结肠炎等肠胃道疾病,就容易导致自己在进食的时候没有胃口,会让自己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变差,就容易让食物在进入肠胃后不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就容易导致自己出现营养不良而发生消瘦的现象。

二、合并肝硬化

一般糖尿病人如果出现肝硬化就容易让身体的合成代谢下降而降,消耗代谢上升,这样就会造成身体代谢少消耗快,会让身体在短时间内因为能量的不足而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

三、合并结核病

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功能比较弱,就容易合并一些慢性传染病,如结核病,在发生结核病的时候就会因为身体分解代谢加强而让消化吸收的功能减弱,就容易让身体的营养物质被消耗过多导致身体缺乏营养而出现体重下降。

四、营养被尿液排出

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多尿的现象,而在尿液排出体外的时候也会让人体大量的糖和水分被排出体外,就容易让身体缺乏糖以及营养,而糖是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当身体缺乏糖的时候就会动用储存在肝脏中的脂肪,会让脂肪被分解,而让自己出现体重下降。

五、营养不良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以为自己的饮食也要严格控制,因此对于三餐并没有按时的吃,或者是每天只摄取一点点主食,却不知道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必须补充的能量,当身体的能量长期处于不足的状态下,就容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得不到营养的补充,就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发生,进而让身体也跟着出现消瘦。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在使用药物后还是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就要及时查明原因,只有及时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应对,从而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让自己的体重再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消瘦的原因 糖尿病人消瘦 糖尿病

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你了解糖尿病消瘦的5个原因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而其中体重下降是一种典型的症状,这种症状一般在血糖得到控制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有一些糖尿……详细>>

为什么得了糖尿病越来越瘦?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中的“三多”,是指多尿、多饮、多食;“一少”是指体重的减少,在于普通人同样的饮食下……详细>>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详细>>

糖尿病人太瘦怎么办?这5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食、多饮、多尿和消瘦。在临床上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大多是发现自己胃口变好而出现身体消……详细>>

糖尿病在血糖稳定后越来越瘦? 可能是合并这种疾病发生?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很奇怪,自己的血糖明明稳定了,为什么体重却慢慢的下降,自己是越来越瘦。其实,这种现象在糖尿病患者中并不少见,很多患者在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