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糖尿病人日常保养要做好这4件事!

2019-02-28 07:51:14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原因会让天气忽冷忽热,而在这忽冷忽热的天气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的免疫力弱而让自己患上疾病,从而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因此这让很多糖尿病人感到非常的烦心,他们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应对春季这种天气,其实糖尿病人在春季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方式来应对。

春季天气忽冷忽热,糖尿病人要怎样应对?

一、注意保暖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由于在春季气温会回升,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会为了让自己舒适而减掉衣物,却不知道在春季由于天气的不稳定,容易让气温上下起伏,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够随便的减掉衣物,容易让自己受到寒冷的入侵而让感冒发生,最后导致身体升糖激素上升而让血糖也跟着上升。

二、调节好饮食

在春季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由于春季比较潮湿,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干燥上火的现象,因此在这个时候就要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避免口味过重的饮食让自己身体上火而引发一系列症状。

三、可以适当的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运动会让自己的身体能量得到消耗,进而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而由于在春季天气比较舒适,很容易让人想睡觉,这样就容易让患者没有时间进行运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缓解自己疲劳的现象,也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消耗,让血糖能够下降稳定。

四、多喝水

在春季天气比较潮湿,所以很多人会感觉到自己身体的湿气重,因此糖尿病人在春季可以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帮助排除身体的一些有毒物质,进而帮助清除血液中的一些杂质,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多喝水还能够让身体的水分充足,这样也能够防止皮肤粘膜下的糖分过高而导致自己出现皮肤瘙痒的现象。

温馨提示,在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受寒而发生感冒,或者是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大多数糖尿病人要格外注意,在春季外出的时候要做好保暖措施,另外也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防止自己让病毒入侵而引发感冒,最终让感冒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也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春季保养 春季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季饮食保养方案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春季糖尿病人要如何保养,吃什么比较好呢?详细>>

天气转冷 糖尿病人做好3件事

有经验的糖友会发现,寒凉天气里,血糖较气候温暖的时候更难控制,这主要是因为寒冷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而肾上腺素又能促进肝内储存的糖分释放,……详细>>

糖尿病人工作时要注意什么?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糖尿病之后会感觉晴天霹雳,先自己把自己吓得够呛。其实糖尿病并没有人想的那么吓人,……详细>>

春季血糖易波动 糖尿病人这4项检查要做好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变化,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发生波动,而频繁的在血糖波动后很容易让患者身体受到伤害,因此,为防止血糖波动给患者带来危害……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