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容易诱发并发症?谨记3个字,能预防!

2019-03-06 07:52:48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很多并发症在出现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器官以及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并发症,而糖尿病人不想并发症出现,在平时就要谨记这三个字。

糖尿病人不想并发症发生要谨记哪三个字?

一、药

患者对于降糖药要认真服用,不能马虎,在临床上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属于2型糖尿病人,他们多数需要使用口服降糖药来帮助自己降低血糖,而有的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会过于马虎,很多没有按时服用药物或者是在服用药物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血糖稳定就停止药物服用,但是却不知道这些都是错误的行为,糖尿病人一旦使用降糖药就需要长期的服用,并且还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不能过于马虎,不能在自己想起来的时候就服用,忘记的时候就补服。

二、动

要坚持运动,消耗能量,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没有运动的习惯,他们大多数因为懒或者是其他原因而让自己不想起身运动,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运动虽然不能够完全让自己的血糖下降,但是不运动却会导致血糖持续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适当的坚持运动,运动可以改善身体的代谢,促进胰岛素分泌,还能够帮助让四肢循环通畅,进而帮助糖尿病人控制体重,因此糖尿病人要坚持运动,尽量每天要坚持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才有效。

三、吃

饮食要低糖低脂低盐,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的控制是格外重要的,有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自己日常不当的饮食习惯,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的饮食是格外重要的,要尽量做到低糖、低盐、低脂肪,避免自己摄取过多的能量和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另外如果是伴随着一些器官损害的糖尿病人,就更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尤其是肾脏病变,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盐的摄入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不想自己发生并发症,就要注意好以上这3个字,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自己的血糖并不是格外的重视,他们认为糖尿病发生后对自己没有什么症状影响,所以就没有过于理会,却不知道没有过于理会会让糖尿病病情持续发展,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最后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容易被人忽略? 如何预防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疾病,也知道如果在控制病情期间没有做好护理以及预防是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现。而有很多并发症是患者……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积极做好这3点,可降低并发症风险!

糖尿病和高血压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基础疾病,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之处在于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因为长期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会损伤血管,使各个……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糖尿病容易诱发心脏病并发症?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并发症?

糖尿病通常是指患者的代谢废物中含糖量较高,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多饮、多尿、多食等症状,主要以药物治疗法来抑制病情的加重……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