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春季养生要注意,这4个重点应做好!

2019-02-28 07:54:38      

随着春季的到来,很多糖尿病人会进入养生的状态,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自己养生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错误的措施,他们很多不知道怎么样正确养生才能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从而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其实糖尿病人春季养生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春季养生需要注意哪几点?

一、提高免疫力

在春季糖尿病人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由于在春季气温容易发生变化,糖尿病人如果免疫力弱就容易导致感冒的发生,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生感冒很容易让血糖上升不容易控制,因此糖尿病人在春季应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因为气温的回升而让自己减掉衣物,这样就很容易让自己受凉而发生感冒。

二、注意饮食

在春季糖尿病人要少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比较高的食物,另外还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在春季一些当季的水果比较多,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适合自己吃的水果。

三、要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

可能在春季会因为气温的回升让自己过于烦躁,所以很多糖尿病人的情绪不能够得到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春季养生的时候要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情绪很容易影响到血糖,如果情绪长时间得不到稳定,就容易让血糖也跟着发生变化,这样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四、动静结合

糖尿病人要保持按时睡觉的习惯,在需要睡觉的时候要进行休息,不要让自己忙碌,而在睡醒后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户外活动,进行户外活动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进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来抵抗病菌的侵入,而且由于在春季容易出现春困,就会让很多人总是想睡觉,因此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运动,从而来缓解自己想睡觉的现象,防止自己因为总是睡觉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春季养生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以上这几点要特别知道,并且要按照以上这几点来进行,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养生的效果好,也能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另外在春季还要注意适当的保暖,防止感冒的发生,而且还要做好皮肤的护理,防止皮肤疾病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春季养生的重点 养生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春季如何养生?需要注意这6个方面!

冬去春来,春天是一个特别适合养生保健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会在春季去养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春天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养生时节,不过糖尿病人春季……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应注重补水,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很冷的时候,而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症状,这样很多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千万不要乱补维生素?应牢记这4个重点!

在我们人身体中维生素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身体一旦缺乏维生素,就容易让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身体维生素的充足更是……详细>>

想要血糖乖乖的,糖尿病人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才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注重的。而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冬天易患糖尿病足?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糖尿病足也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遇到的糖尿病并发症种类,它是糖尿病最为严重和治疗费用最高的慢性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截肢的后果,所以必须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