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季细菌多易感染,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感染病?

2019-03-01 07:34:25      

春季万物复苏,空气中细菌也会跟着大量繁殖,而由于春季细菌比较多,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发生疾病,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人,由于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的免疫系统比较差,这样就容易让细菌在进入身体后出现大量繁殖的现象,最终导出一些感染疾病的出现,而感染疾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进而出现一些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春季要加强预防好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出现感染疾病。

春季细菌多易感染,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感染病?

一、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让自己患上各种感染疾病,因此在春季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是首要措施,糖尿病人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让自己的免疫力上升,才能让细菌没有机会在自己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入侵身体引发疾病。

二、做好皮肤的护理

在春季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做好过敏的防护,日常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要尽量少用,如芒果、菠萝、海鲜等,并且还要注意春季外面灰尘螨虫比较多,在外出运动的时候要尽量佩戴好口罩。

三、做好保暖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感觉热而让自己减掉衣物,却不知道在春季气温是起伏不定的,很多糖尿病人在减掉衣物后容易让自己受凉而发生感冒,因此糖尿病人在春季要做好保暖,不要随意的减掉衣物,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身体受寒而让免疫力低下,最后导致感冒的出现。

四、多喝水

糖尿病人会因为多尿的现象而让自己身体缺少水分,当身体缺少水分的时候就容易让皮肤出现问题,也容易让自己发生感冒,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多喝水,不要为了控制上厕所的次数而不让自己喝水,只有多喝水才能够让自己身体水分足够,从而防止因为缺水而出现皮肤疾病或者是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春季细菌比较多,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以上的防护措施,只有做好以上的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让细菌侵入身体而大量繁殖,最终导致一些疾病发生,让自己的血糖跟着出现影响,从而引起一些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冬季易患肺炎,老年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环境比较干燥,很多人容易因为呼吸道粘膜损伤而导致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而在发生上呼吸道后也容易导致肺炎的出现,特别……详细>>

流感之季到了,糖尿病人要怎么预防流感!

在冬季是一个流感季节,很多人因为天气寒冷而受寒,从而导致自己发生感冒,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更容易受寒而发生感冒。而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不仅容易发生并发症,还容易患这5种感染病!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也不够重视。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以为它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对血糖没有特别的重视,导致糖……详细>>

春季容易感冒?糖尿病人应做好保暖措施来预防!

在春季由于气温比较多变,所以很多人容易出现感冒,特别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导致在换季的时候容易发生感冒,因此大……详细>>

春季糖尿病人易患皮肤病,预防皮肤病应做好这5点!

春季万物苏醒,一切都勃勃生机,但是也正因为这种环境下容易让各种细菌滋生,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在春季皮肤就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