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春季气温回升,血糖下降,糖尿病人可以停药吗?

2019-03-02 07:42:56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也跟着下降,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血糖下降就想要停止服用降糖药,认自己血糖下降是好事,可以不用再服用降糖药,也就能够防止自己身体受到降糖药的影响。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随意停用药物吗?一起来了解吧。

春季气温回升,糖尿病人血糖下降是什么原因导致?

一、热量消耗增加

由于随着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的户外活动就会相对增加,这样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旺盛,就能够让身体中的热量被大量消耗,也就有利于患者降低血糖以及减轻体重,同时随着户外活动的增加,身体的出汗量也就会大,就会让能量的消耗也加大,在在这个时候就会让身体的糖分被大量的消耗,也就会导致血糖下降。

二、饮食清淡导致

随着气温的回升,大多数人会出现食欲不佳的现象,就容易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而糖分和油脂的摄取量就会相对减少,就会导致身体内的能量不足而让血糖下降。

三、激素水平变化

一般在气温比较高的时候身体对于抵抗寒冷的激素需要量就会降低,当这些激素降低的时候就会让胰岛素激素的分泌减少,也就能够让胰岛素更好的发挥降糖效果,就能够让糖尿病人的血糖也跟着下降。

气温回升,糖尿病人可以随意停用药物吗?

糖尿病人可能会因为以上这三个原因让自己的血糖在气温回升的时候有所下降,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会认为自己的血糖已经稳定或者是糖尿病病情已经减轻,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停用药物,但是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虽然糖尿病人在气温回升的时候会让血糖下降,但是下降有幅度并不大,糖尿病人如果随意的停用药物就会让身体的血糖重新上升,或者是让自己的血糖在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而出现波动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是不能够随便停用药物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就算春季气温回升,自己的血糖有所下降也不能够随便停止药物服用,糖尿病人可以咨询医生,让医生根据自己的血糖情况进行药物调整,只有正确的服用药物并且采取正确的降糖方式,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真正的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气温下降 糖尿病人慎防“流感”

专家介绍,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传染性更强,给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带来的危害更大;但令人忧虑的是,许多患者并不了解自己住院的诱因就是流感。详细>>

春季气温变化大,糖尿病人易感冒,用药需谨慎

盛夏随着春季的来临,每天的气温变化比较大,而在春季由于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多人容易因为着凉而发生感冒。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发生感冒并不是什……详细>>

气温下降血糖容易升高 2型糖尿病人如何护理?

2型糖尿病多发病于老年人,严重危害2型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对日常生活中护理2型糖尿病并不了解,那么得了2型糖尿病该怎……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

糖尿病患者经过治疗后,血糖达到了正常值,这个时候很多人就认为血糖正常了就可以停药了,那么,糖尿病血糖正常可以停药吗?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