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很重要,应牢记这3点饮食注意事项!

2019-03-02 07:35:10      

在这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女性在孕期为了让胎儿吸收更多的营养而采取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都是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原因,而有一些孕妇在发生妊娠糖尿病后想要控制自己的血糖,却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导致血糖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其实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控制得当才能够防止血糖失控。

妊娠糖尿病孕妇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高脂肪食物摄取

有很多孕妇为了让自己以及胎儿能够补充足够的热量,就在平时经常摄取高脂肪食物,却不知道高脂肪食物容易让孕妇的体重上升过快,从而导致孕妇的血糖得不到控制,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就更容易让血糖失去控制,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要控制好脂肪食物的摄入。

二、水果摄取要注意

可能有很多妊娠糖尿病孕妇认为自己不能够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那自己就多吃一些水果也可以帮助胎儿补充维生素,但是水果中也含有一定的果糖,如果进食过多也是会影响到血糖,因此孕妇不要为了让自己能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而进食过多的水果,在自己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只是要控制好自己吃水果的量。

三、三餐要定时

有一些孕妇认为自己血糖不稳定,所以可以少吃一些主食,因此在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没有吃早餐的习惯,或者是在其他主食进餐的时间点想到就吃,不饿就不吃,却不知道这些都是错误的,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来说,三餐的定时是非常重要的,三餐的定时能够让自己及时补充食物,防止身体能量缺乏而引发低血糖,另外三餐不定时容易让身体过于饥饿,这样就容易自己在下一餐吃东西的时候进食过多的食物而导致自己身体热量过多,这样对血糖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温馨提示,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来说,饮食的控制是格外的重要,因为妊娠糖尿病孕妇不能够随便使用降糖药,因此就要通过控制饮食以及运动来帮助自己降血糖,所以妊娠糖尿病孕妇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这样就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影响和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推荐这3款食谱

妊娠期是糖尿病的高发期,一般在妊娠7个月左右孕妇就要做葡萄糖试验。一旦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患者切忌精神紧张而更应保持一种放松心情。妊娠糖……详细>>

得了妊娠糖尿病怎么办?孕期糖尿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怀孕后,生理结构会出现巨大的改变。这样的改变可能会产生积极影响,也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的产生,妊娠期糖尿病就是较为常见的病理性改变。……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