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2019-03-13 07:55:35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糖尿病足的前兆不够重视,未能及时诊治而遗憾截肢。为避免这样的结果,糖友们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的足部有出现以下这些情况,不要犹豫,及时就医检查!

糖尿病人足部出现哪些情况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足了?

一、足部出现畸形

在发生糖尿病足后患者的足部软组织会出现变形的现象,足部的肌肉以及皮下的脂肪会有萎缩的情况,有些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脚趾甲以及脚趾头发生变化,会感觉自己的脚趾甲出现增厚或者变型的现象,脚趾头会因为受到挤压而变形,当这些情况出现且排除其它物理原因所致时,应引起警惕。

二、足部经常感觉到疼痛麻木

一般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患者会感觉到足部有疼痛的现象,刚开始是瘙痒,麻木以及迟钝感,感觉自己足部的感知能力变弱,而且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也不会感觉到疼痛,而随着足部病情的发展就会让自己足部的神经发生病变,变得容易受伤而出现伤口。

三、没有办法持续走路

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足后除了表面上的一些足部变化,还会发现自己不能够长时间行走,会感觉自己在走一段路后就有疼痛的现象,并且在休息以后再步行又容易出现疼痛的现象。因此如果自己在之前能够长时间行走,而突然间发现自己在走一段路后就容易出现疼痛的现象,就要特别的警惕。

四、伤口总是难以愈合

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足部在出现伤口后经过治疗愈合又容易复发的现象,难以根治,这种情况就是因为糖尿病足的出现而让伤口愈合能力变弱,从而导致伤口容易让细菌侵入而难以愈合。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的足部如果有出现以上这四种情况时就应及时进行血糖监测,并检查自己的足部看是否有并发糖尿病足的可能,这样才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防止足部病变持续发展而让糖尿病足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注意,足部出现4种异常,小心是糖尿病足信号

糖尿病足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糖尿病的并发症。它是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以及血管病变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的足部的感染,溃疡,以及深层的组织破坏。通常……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足部麻木:糖尿病足早期信号

糖尿病人由于神经病变,患肢皮肤干而无汗,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觉迟钝或丧失,呈袜套样改变,脚踩棉絮感;因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屈肌和……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