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身体的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要及时监测血糖!

2019-03-21 08:00:01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导致病情被拖延不能够及时治疗。其实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相关症状,大家在平时可以进行一个详细的了解,而且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以下这些问题,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出现这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要及时监测血糖!

一、经常口渴

当身体出现高血糖的时候,就会让血浆的渗透压也跟着升高,这样就容易让身体的水分流失,就容易让患者出现口渴的现象,因此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经常莫名的口渴,特别是没有出汗或者是刚喝水不久又出现口渴的现象时,就要格外的注意。

二、排尿的次数增加

由于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身体的血糖值上升,甚至会超过肾糖阀,在这种情况下,肾小球所过滤的葡萄糖就不能够被身体完全的吸收,有一部分就会出现遗漏,并且形成渗透性利尿,就容易让患者出现多尿的现象,血糖越高排尿次数多的现象也就越明显。

三、食欲大增

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被肌肉所吸收,就会让身体缺乏能量出现能量不足的现象,就容易让身体发出饥饿的指令,或者是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缺乏胰岛素,而导致对葡萄糖的敏感性下降,也就会让身体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患者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特别是刚吃饭没多久又感觉到饥饿,就要特别的注意。

四、体重下降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食欲大增体重就会跟着上升,但是糖尿病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在食欲阵增后体重并没有跟着上升,反而出现下降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人身体内的胰岛素出现抵抗而不能够充分的利用葡萄糖,导致身体的脂肪和蛋白质被分解,也就容易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因此如果发现自己食欲大增并且体重没有跟着上升的时候,就要格外的注意。

温馨提示,在平时对于糖尿病的一些症状大家要有所了解,只有详细的了解才能够在自己发生这些症状的时候及时警惕,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及时发现并且及时控制血糖,进而防止自己的血糖持续上升而失去控制,最终导致一些危害到性命的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应监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典型的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因此很多人也将这三多一少当做自己判断糖尿……详细>>

脚上出现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千万别大意

糖尿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老年人更易患糖尿病,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老年人如果出现脚部皮肤瘙痒,并且出汗多要警惕是……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可能是得了糖尿病的信号!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人饮食结构不合理,过度肥胖、过量甜食、过量饮酒等等原因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我们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详细>>

脚上出现4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往往会出现很多全身性疾病症状反应,也由于症状太普遍而比较难在病情早期及时发现病情。但是其实患……详细>>

饥饿或多食都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的六个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糖尿病是一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且日益成为一个社会公众问题。由于生活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