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2019-03-14 08:19:38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工作或是闲暇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能养生。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友们可能不知道,常喝某些茶,有是有帮助控制血糖作用的噢。

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喝哪几种茶?

一、红茶

红茶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它可以帮助调节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进而将血糖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另外红茶中所含的聚合物可以帮助抵抗心脑血管疾病,由于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多喝红茶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二、石榴茶

石榴茶主要是由石榴皮和茶叶制成的,石榴中含有丰富的铬元素,而这种元素不仅可以帮助提高患者身体的糖耐量,进而起到降血糖降血脂的效果,还能够增强胰岛素敏感性,从而起到修复胰岛素的作用。而石榴皮中含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软化血管,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三、绿茶

绿茶在生活中也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喝的一类,其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经常坐在电脑前工作的糖友不妨多喝一些。此外,绿茶中含有一种儿茶素,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血管出现氧化,对降低肠胃对糖分的吸收也有一定作用,进而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上升的速度。

四、玉米须茶

玉米须大家都不陌生,在平时都是被扔弃的,大家可能不知道,玉米须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其有着利尿止血的效果,研究发现玉米须泡水当茶饮用,可以糖尿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效果。

五、牛蒡茶

牛蒡茶是指用牛蒡根制成的一类茶品。其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素,这种物质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还能帮助胆固醇快速的排出,进而减少身体对脂肪吸收,因此肥胖的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旁茶来帮助减肥。此外牛旁茶还能调节血糖血脂,是比较适合糖尿病人长期饮用的一种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适当以上茶类是对自身有所帮助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睡前尽量不要喝茶。在睡前喝茶容易让自己大脑皮层兴奋,使得睡眠质量不佳,这样不利于血糖的稳定。可能有的茶口感不是很好,但糖尿病人需避免往茶中加糖,毕竟过多的糖分摄入是对血糖稳定不利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喝的茶 喝茶 糖尿病

这样喝茶降低糖尿病危险

糖尿病人可以喝茶吗?喝茶会让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吗?糖尿病人适合喝哪种茶呢?这些困扰着糖尿病人的茶问题,或许会给他们一丝惊喜。详细>>

血糖高喝茶好什么茶适合糖尿病人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降血糖的方面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其中就有喝茶降血糖。那么,喝茶是不是真的降血糖呢?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茶吗?这几类人不能喝茶

茶对人体健康有着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现下越来越多人喜欢通过喝茶来养生。但是不同的茶对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情况下,也会产生不同的作用,因此如何……详细>>

喝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推荐四种茶

很多人喜欢喝茶,我国也是一个喝茶大国。有研究指出,喝茶能够预防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D3+得了糖尿病喝茶有好处?推荐这5种茶!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甚至有很多东西是不可以吃的,否则血糖可能会波动较大,就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会比较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