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如何护肾?做到这3点能预防肾病!

2019-03-18 08:25:54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很难治愈,患者往往需要终身服药加以控制。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大约会有30%的糖尿病患者的肾脏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糖尿病肾病患者多存在不同程度的肾损伤,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重养护自己的肾脏,以避免糖尿病肾病发生。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养护自己的肾脏呢?

1、定期做尿常规

因为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患者中的高发性,因此必须要对此加以重视。而糖尿病肾病在早期几乎无症状,因此很容易被人忽视,于是就有了定期体检的必要。定期去医院做尿常规的体检,对于预防糖尿病肾病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因为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早期比较典型的症状,如果在尿常规体检中发现有蛋白尿,一定要做进一步的检查,看是否得了糖尿病肾病。如能蛋白尿出现的早期及时治疗,就能很好得避免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2、控制血糖和血脂

糖尿病人的血脂水平往往也比较高,而血糖和血脂长期处于较高水平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使肾脏受到冲击和破坏。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控制好血糖和血脂作为生活中首要目标去做。在日常饮食上要多多控制,不能吃的坚决不吃,并且要多多的运动,保持健康的体型避免肥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肾脏,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3、饮食上着重注意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的注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在饮食上随心所欲的话,就容易使糖尿病的症状进一步加重,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可怕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对血糖的控制,尽量不吃一些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并且为了保护肾脏,还要少摄入盐和蛋白质,因为这两项对于肾脏的刺激也是比较大的。当然在日常饮食中也不能因为忌口就忽略了食物的营养,饮食上还是要以营养充足为前提,再去选择合适的食物。

正是因为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患者中的高发性,出于对肾脏的保护,对于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禁忌,糖友们必须加以重视,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生命健康当儿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 保护肾脏 糖尿病

糖尿病人如何护好自己的肾?预防糖尿病肾病从这4点做起!

糖尿病有诸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有的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失去生命,正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的。糖尿病肾病是较为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人做到这5点,可帮你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在糖尿病人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进而导……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肾脏?做好这7点帮你预防肾病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在生活中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并不少,尤其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的出现无疑是给患者带……详细>>

糖尿病肾病便秘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于长期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现便秘,那多身体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严重的合并症之一,治疗糖尿病,不单是为了降血糖,而是为了避免糖尿病的心、脑、肾并发症。糖尿病人仅仅控制血糖是远远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