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能活多久?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2019-03-18 08:26:56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考虑这样一个问题,得了糖尿病到底能活多久?因为糖尿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甚至会伴随人的终身,所以有这种想法也不会很奇怪。那么到底糖尿病人能活多久呢?糖尿病人为了延长自己的生命该如何做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尿病人到底能活多久?

糖尿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进行控制,只要血糖控制得当,患者依然能够长寿。但是这样会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严格遵医嘱服药,且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都做好调整,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这样才能更好的提升生活质量。现在的医疗水平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地步,糖尿病的存在会不会影响寿命,关键在于患者自身,如果一边治疗一边又放任自己不去管理,就会导致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也就难以做到长寿。

糖尿病患者想健康长寿应注意什么?

1、按时吃药

用药时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主要方式,而血糖的稳定性也反应着患者的健康状况。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不能因为自己症状减轻就擅自停药,以免病情反弹,使过往的治疗和调理功亏一篑。

2、了解糖尿病

用药是为了能控制疾病,而了解,是为了让我们以科学的方式去应对。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应加强对糖尿病的了解,知道它的发病症状和发病原因,并牢记影响血糖稳定的一切因素。只有充分的了解糖尿病,才能使自己减轻对疾病的恐惧,并增强自己的信心,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式去和糖尿病做长期的抗争,并将其打败。

3、饮食管控最重要

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首要的就是对饮食的管理。因为如果饮食上摄取过多的糖分,就会使身体中的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糖尿病病人有很多的饮食禁忌,这种饮食禁忌可能会使人变得非常烦躁或感到痛苦,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还是应坚持执行,不能过于依靠别人监督,应自身先认可这种行为,发自内心的进行管控,只有这样才能数十年如一日的执行下去。

4、运动是必须的

运动也是糖尿病患者必须要坚持的事,坚持运动一则可使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二则能够缓解自己的压力,使自己心情愉悦。当然,运动方式的选择必须要听从医生的指导,不能越过自己的身体极限而去做无谓的尝试。不仅能使身体受伤,这样会不利于糖尿病的管控。

糖尿病人经过科学的管控和医学上的治疗,是不会影响自己的寿命的。相信每一个糖尿病患者在经历了自我管控和医学治疗之后一定能够控制病情,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护理 寿命 糖尿病

腹部肥胖易患糖尿病吗?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吃完饭就马上坐下来,特别是一些工作族,却不知道这样很容易让自己的脂肪堆积在腹部而导致腹部脂肪过多,而腹部脂肪过多很容……详细>>

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吗?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在生活中有很多男性有吸烟的习惯,而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长期……详细>>

糖尿病人都有胰岛素抵抗吗?看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胰岛素抵抗,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听说过这个名词,而在生活中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存在着胰岛素抵抗现象,胰岛素抵抗一般是指身体如果出现胰岛素抵抗会……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的发生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有大多数人认为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