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早期糖尿病肾病的4个表现 早发现早预防是关键

2019-03-22 07:29:26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类并发症,对人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险。而由于糖尿病肾病的早期症状相对来说不是很明显,因此特别容易被人忽视,从而使病情延误。糖尿病肾病作为一种严重威胁生命健康的疾病,若能在早期发现并进行相关治疗,对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防止病情加重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否则一旦病情发展,将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因此了解糖尿病肾病的早期表现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肾病的早期表现有哪些?

1、蛋白尿

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一个比较典型的早期症状。而蛋白尿的一个典型的表现就是小便出现泡沫,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小便泡沫且长时间不消失的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得了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早期的蛋白尿表现一般是在运动之后比较明显,进一步发展后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便也出现较明显的泡沫。这是糖尿病肾病相对来说比较典型的症状,这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每天进行自我判断的一个重要事项。

2、水肿

如果肾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出现水肿,这是一个较为常识性的问题。糖尿病肾病患者的水肿一般会出现在身体的末端比如说四肢和阴部,早期的水肿程度较轻,随着病情的发展,水肿情况会越来越严重。有时也会从四肢蔓延到全身性水肿,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也是会有发生的可能。

3、贫血

糖尿病肾病这种早期的贫血一般是肾性贫血,是缺乏红细胞生成素导致的。大多数的糖尿病肾病的患者都伴随着贫血的症状,并且伴随着食欲不振、头晕乏力、失眠多梦等一系列症状。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突然出现贫血的症状,就要给自己敲响警钟,及时就医看是否是糖尿病肾病找上门来。

4、血压升高

在控制血糖期间,若糖尿病患者若有血压升高的情况,说明病情有向糖尿病肾病发展的趋势。因为糖尿病患者如果高血压的话,多是由于血管的舒张因子不足导致的,而血管舒张因子不足,会使肾产生非常大的损伤,进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所以说血压升高也是糖尿病肾病早期一个比较明显的表现。

糖尿病患者得糖尿病肾病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据调查,大约有30%的糖尿病患者会并发糖尿病肾病。因此,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应掌握糖尿病肾病的信息,了解早期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及时的对自己的情况加以检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肾病贵在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已经逐渐成为糖尿病人群丧失劳动力及死亡的重要原因。在西方国家,导致终末期肾衰竭的疾病中,糖尿病肾病为第一位,约占30%~40%……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病因是什么?糖尿病肾病早发现早防治成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详细>>

戒烟成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关键

糖尿病肾病是导致终末期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糖尿病肾病就成为一个关键,在糖尿病肾病的预防上,许多都能帮助预防糖尿病肾病,比如说控制血……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相当大,有的患者会因此而得上尿毒症,导致患者死亡。尽管糖尿病肾病有如此大的危害,但早期多无症状,仅有部分患者表现为血压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