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十大“先兆症状”

2012-04-18 09:35:04      家庭医生在线

  1、人会很会口渴很会喝:

  持续一段日子都会感到喉咙干燥,饮水量大量增加,很会饮很会放尿,一天最少要放尿10至20次以上,每次放尿量都达到2000CC至4000CC以上,到了晚上照样很会口渴,有时天要亮以前更多,晚上尿也多。

  2、很会饥饿很会吃:

  患者因体内糖分随小便排出,所以经常有腹饿的感觉,形成食欲亢进,食量增多,有一些人虽然饭量不大,但其他副食品点心很会吃,而且有特别爱食甜的习惯。

  3、身体容易疲劳厌倦无力:

  整天感觉身体很会疲劳厌倦,整天提不起精神来,什么事都懒得做,有时下半身、腰膝、两个小腿特别无力,连走路、爬楼梯都有气无力,吃饱只是想要困而已。

  4、出现视力障碍:

  感到视力明显减退,看书看报纸,眼睛容易疲劳,并经常发生视网膜发炎、眼底出血的症状。

  5、牙齿容易发炎:

  无意间牙齿会浮会掉落,经常发生牙周炎和牙龈发炎,甚至齿槽时常有结脓。

  6、手脚四肢很会麻木或抽筋:

  发生顽固性的手脚麻痹及阵痛感,有些人脚底轻微麻麻而没感觉,也有人夜间小腿经常会抽筋。

  7、皮肤很会搔痒:

  因皮肤抵抗力减弱,经常会发痒,尤其是女性有时会感觉阴部会痒,如果皮肤受伤,容易感染、溃烂,还会长疖疮。

  8、体重忽然减轻:

  虽然肥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有些人一旦患糖尿病反而体重会急速减轻,尤其是年轻人,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利用,引起过度摄取存在体内的脂肪,以补充热能,所以身体开始消瘦。

  9、房事退化或性欲忽然减退:

  男人对性欲的需求忽然减退没兴趣,甚至临阵不举,这是体内的糖或维他命代谢不正常,影响勃起神经所致。

  10、妇女月经不调:

  女性经常月经不规则或月经停止,这是因为缺乏胰岛素的贺尔蒙所致,是因为贺尔蒙失去平衡而引起的。

    更多糖尿病热文推荐:

     糖尿病患者泡温泉要注意什么问题?

     糖尿病患者高血糖要怎样控制

     舞蹈有助于缓解糖尿病人的情绪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糖尿病的先兆症状

虽然糖尿病非常常见,但是还是不少人了解都是很肤浅的,往往是在做身体检查时才发现已经是得了糖尿病,其实当出现一些苗头时就应该提防自己是否有……详细>>

口干竟是糖尿病先兆 糖尿病的十个早期症状

由于糖尿病早期的症状不容易被大家发现,所以给及时的发现病情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那么如何提早发现糖尿病呢?详细>>

引以为戒的糖尿病先兆症状

糖尿病在确诊前有时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皮肤疾患,多数易生疮害疖、四季皆可发生。皮肤表面常有难以根治的体癣、股癣及外阴瘙痒等。女性的外阴或肛门……详细>>

糖尿病的先兆症状警示

由于糖尿病属于慢性病,大都有一个较长时期的演进过程,如果能够尽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就会取得更佳的治疗效果。如果发现下面一些症状,则很可能是……详细>>

如何及早发现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有哪些先兆症状?

糖尿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许周围的人当中就有几个患有糖尿病的。虽然糖尿病很常见,但这种疾病的发病是非常隐秘的。它偷偷潜伏在人体中,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