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状表现

2012-04-25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人群中比较多的一种,那大家对早期老年糖尿病症状了解吗?专家提醒,大家有必要多了解老年糖尿病的知识。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早期老年糖尿病的症状。

  1、肩关节疼痛:一些早期老年糖尿病的症状可有肩周关节疼痛伴中、重度关节活动受限。有时,顽固的肩周关节疼痛和关节活动受限成为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唯一临床表现。

  2、肌病:早期老年糖尿病的症状包括不对称的肌无力、疼痛和骨盆肌、下腹肌萎缩。严重的肌萎缩常误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恶性肿瘤。

  3、精神心理异常:早期老年糖尿病的症状表现为精神萎靡、抑郁、焦虑、悲观和记忆力减退,有些患者的精神心理异常与脑血管病变所致的脑萎缩有关。

  4、神经病性恶病质:是老年人糖尿病常见的一种特殊并发症,表现为抑郁、体重明显下降、周围神经病变伴剧痛,可在持续1~2年后自然缓解。

  5、足部皮肤大疱:为糖尿病的较特有表现,皮肤大疱类似于Ⅱ度烫伤水疱,常在1周内逐渐消失,但可反复发作,这也是早期老年糖尿病的症状。

  如何自我检查发现糖尿病早期症状呢?

  有的人自我感觉是健康的。比如说体重下降,他觉得有钱难买老来瘦,能吃能喝身体好,可能就完全耽误了。实际糖尿病的症状大概是两大块。一块叫做三多一少,三多是什么意思呢?叫做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都比正常人或比原来的情况要多。同时又有体重和体力下降。体重和体力下降叫做一少。不见得是消瘦,多数糖尿病人不见得消瘦。就是体重比最重的时候下降一点。只要你发现你现在吃饭比原来多,喝水比原来多。但你体重体力并不好。吃得多应该是身体好的,你的体力又不好,体重有点下降,容易累,查一查!很多人这时候实际血糖已经到糖尿病的标准了。

  有的人餐前低血糖,他没有什么口渴多饮多尿。但他就是饭前觉得饿得不行。这顿饭管不到下顿饭。不吃点东西就觉得饿得心慌。有人这样说,他下班骑车的时候,路上必须得买点东西吃,否则就到不了家了。这很可能是胰岛素分泌迟缓了。胰岛素分泌迟缓和血糖高不同步了。血糖低的时候胰岛素反而高了而造成这个,这也是一个症状。

   更多糖尿病文章推荐:

   老年人糖尿病治疗的特点

   早期发现和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春天多晒太阳可防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的忌讳

糖尿病群体在当今社会可以说是见惯不怪的了,但是在糖尿病群体中还有这么一群特殊人群,那就是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众所周知,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详细>>

如何护理老年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为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所致的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和2型,后者又称为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其症状较轻,一般单以饮食治疗或加用……详细>>

让老年糖尿病患者远离肺炎

肺炎就是老人患流感后最常见的并发症,特别是流感后期,持续高烧会导致老人免疫力和心肺功能下降,肺炎球菌借机入侵患者肺部,很容易引起肺炎。虽……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要谨防骨折

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称,年龄超过70岁且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其发生骨折的几率比正常人高50%以上。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注意力量练习

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提醒老年人、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做一点力量锻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