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诱因之一

2012-05-02 09:15:09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如果同时出现其他不利情况,很可能提示血糖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肥胖者遇到下列健康困扰时,最好去正规医院测一测血糖。

  经常感冒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病,对免疫功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肥胖者免疫力下降,经常感冒,而且恢复得比别人慢,很可能提示内分泌代谢系统已经无法正常运转。

  每天打鼾

  这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的标志性症状。从整体上看,成年人的患病率约为4%。在糖尿病患者中,可达到23%以上。而在OSA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超过40%。有打鼾习惯的胖人绝对是糖尿病高发人群。

  餐前低血糖

  不吃早饭时,没到11点就饿,吃了早饭饿得更厉害。肥胖者遇到这种情况,说明体内胰岛素分泌功能已经“不听使唤”了。最好去做个口服葡萄糖耐量延长试验,检测胰岛素水平。

  手指麻木

  周围神经负责传递感觉,如果你时不时觉得手指尖、脚趾头刺痛、麻木,很可能是高血糖的“杰作”。

  突然更胖

  有研究证实,对肥胖者而言,体重每增加1公斤,患糖尿病的风险至少增加5%。中老年人,尤其是那些有糖尿病家族史的高危人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体重变化。如果突然发福,如1个月内体重增加2—3公斤,或腰围增长3厘米左右,最好去测测血糖。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腹部肥胖是糖尿病重要病因

糖尿病大家肯定知道,现在的糖尿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多了,也是越来越年轻化了,但是你知道吗一种病要“糖胖病”,这你肯定是不知道吧,这种“糖胖病……详细>>

腹部肥胖是糖尿病重要病因 防糖尿病要减肥

糖尿病病因栏目综合 肥胖曾经是国人生活富足的象征。然而,随着国民医疗知识与理念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肥胖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动……详细>>

糖尿病的治疗要拒绝肥胖

糖尿病的治疗要拒绝肥胖详细>>

肥胖的人易患糖尿病?导致糖尿病的6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糖尿病是胰岛素绝对不足,或者是胰岛素敏感性下降引发的疾病,这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无法彻底治疗,需要长期控制。所以就有必要在早期及时的预……详细>>

肥胖成糖尿病主因 7个诱因需警惕

糖尿病离“常见病”这三个字越来越不远,究竟诱发糖尿病的因素是什么,而什么样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