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宜吃哪些食物?

2012-09-06 05:08:40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食物诱惑着冠达糖友,面对琳琅满目的食物,糖尿病患者该如何正确的选择。现在糖尿病人越来越多,而且无论男女老少均难逃糖尿病的魔爪,因此,为了避免糖尿病所造成的严重的影响,许多糖尿病人都非常苦恼其饮食,因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其饮食可以说是伴随终身,而且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带来巨大的危害,那哪些食物对糖尿病人有益呢?

  1、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2、葱蒜: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葱中提取出一种葱素,能治疗心血管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且大蒜素具有阻止凝栓质A2的合成作用,故能预防血栓。大蒜还能治疗肥胖。

  3、银耳:银耳多糖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

  4、红枣: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和免疫力。红枣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5、番薯:番薯有很强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的作用。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6、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

  7、菊花:有降低血脂的效能,具有平稳的降压作用。在绿茶中掺杂一点菊花,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8、苹果: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3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宜吃那些食物?

现在糖尿病人越来越多,而且无论男女老少均难逃糖尿病的魔爪,因此,为了避免糖尿病所造成的严重的影响,许多糖尿病人都非常苦恼其饮食,因为对于……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哪些食物

小米功效为性凉、味甘、咸。具有清虚热、补虚损、健脾胃等功效。主治病后、产后体虚、脾胃虚弱、不思饮食、呕吐泄泻、小儿消化不良、口干烦渴等症……详细>>

哪些食物适宜糖尿病患者呢?

苹果:性凉,味甘,有的品种略酸,具有补心益气、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烦、解暑、醒酒等功效。由于苹果中糖的吸收缓慢而均匀,从而能降低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宜与忌?

糖尿病人适当地增加食物纤维的进量,如:绿豆、海带、荞麦面、玉米面、燕麦面、高梁米、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有一点必须注意,虽然食物纤维……详细>>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宜食用呢

1、不适宜吃精粮;动物内脏、蟹黄、鱼卵、鸡皮、猪皮、猪肠;花生、瓜子、核桃、松子、甘蔗、含糖量高的水果、土豆、芋头、 甘薯、藕、淀粉、荸……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