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有危害吗

2012-11-16 11:23: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与运动调理对疾病的控制与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的人一说起运动往往就容易盲目的进行,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欢都晨练,但是,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练的弊大过于利,甚至还有可能造成意外!

  糖尿病脑血管意外很严重

  糖尿病对与心脑血管的损害也是非常严重的,为此,糖尿病患者往往还都合并着有着不同程度上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实早晨锻炼是最容易导致脑血管发生意外的,更应提高警惕。

  早晨气温较低,血管也收缩、血压会升高,人们体内的交感神经兴奋性早上也比其它的时间要强,然而遇到冷空气的刺激或者劳累的话就很容易再诱发心脑血管等疾病。

  “特别是患有心脑血管病等慢性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是更该注意应避免在早晨进行糖尿病的运动的。否则,如果出现什么心血管的意外也是非常危险的,但如果抢救不及时的话,也可能导致死亡。”

  糖尿病低血糖昏迷

  可致一生血糖的控制就会前功尽弃

  一整晚的血糖控制往往也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还有如果不吃早餐的话,血糖就会更低,所以早晨的运动,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发生率也是非常之高的。而且目前医学也认为,一次严重的低血糖反应可能“摧毁”糖尿病病人一生的血糖控制,所以糖尿病病人应该避免早晨的运动。

  以上讲解了糖尿病保健的一些知识。所以,糖尿病运动治疗也切忌盲目,患者最好将锻炼的时间改成下午或者傍晚再进行。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吃早餐

即使身体健康,不吃早餐对身体也是会产生不良影响的,而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的话就会产生更大的危害,所以,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吃早餐是很重要的,……详细>>

不吃早餐危害大 糖尿病患者不例外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早餐,身体营养得不到及时补充,影响身体代谢功能。那么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的危害有什么呢? 详细>>

不吃早餐对糖尿病患者危害 饥饿要留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可不吃早餐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可以吗?随着人们夜生活的加长,很多人现在早上都是能多睡一分钟是一分钟,以致起床后根本没有时间吃早餐,久而久之身体健康也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