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指甲油容易导致慢性中毒 糖友抵抗力差要慎重

2013-02-15 06:13:57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环境健康展望》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指甲油可能增加女性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新研究称,女性体内邻苯二甲酸酯水平增加与糖尿病危险上升之间存在正比例关联。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研究表明常涂指甲油易得糖尿病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布莱根妇科医院的詹姆斯·托德博士分析了参加美国全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2350名女性尿样中的邻苯二甲酸酯。结果发现邻苯二甲酸酯水平偏高的妇女更可能罹患糖尿病。邻苯二甲酸酯对内分泌起到干扰作用。此类化学物质常见于指甲油、保湿霜、肥皂、发胶和香水等个人护理产品中。另外,在胶水、电子产品、玩具等多种产品中也有发现。此外,研究也表明,体内邻苯二甲酸单苄基酯(MBzP)和邻苯二甲酸异丁酯(MiBP)水平最高的妇女比这些化学物质最低的妇女罹患糖尿病的危险增加近两倍。

  容易导致慢性中毒

  但这些原料大都有一定的生物毒性,应避免进入人体,造成慢性中毒。涂用指甲油后,不要用手拿食品,以免把指甲油粘到食品上,杜绝“毒从口入”关。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含油多的油条、蛋糕等油指性食品更不能用手拿着吃,因为指甲油所含的化合物,属脂溶性化合物,容易溶解在油脂中,因此要格外当心。

  容易致畸

  指甲油含有的一种名叫酞酸酯的物质,这种物质若长期被人体吸收,不仅对人的健康十分有害,而且最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及生出畸形儿。所以,孕期或哺乳期的妇女都应避免使用标有“酞酸酯”字样的化妆品,防酞酸酯引起流产或婴儿畸形。

  容易令人眩晕

  在普通指甲油中,为了达到使指甲油快速干透的目的,加入了大量丙酮、乙酸乙酯成分,这两种成分属于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在挥发时令人炫晕。

  容易导致皮炎

  指甲油的一些成分可能会对一些人造成过敏反应,病人若在指甲油尚未完全干透下去触碰皮肤,可能引起过敏性的接触性皮肤炎。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糖友抵抗力差易生病 保暖穿衣有秘招

糖友们抵抗力差,容易生病,一到冬天就不知道怎么穿衣了,认为穿的很多很保暖就是好的,其实未必如此。详细>>

糖尿病身体抵抗力差,容易出现这5种感染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因此身体容易让细菌进入而引发各种感染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很多不知道自己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出……详细>>

常涂指甲油容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对我们来说并不没陌生,糖尿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了解病因,针对病因来治疗。有一……详细>>

涂指甲油也容易患上糖尿病?女性要怎么预防糖尿病?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美,都喜欢把指甲涂上颜色,虽然指甲涂上指甲油很好看,但是经常型涂指甲油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尤其是糖尿病。因此有很多女……详细>>

涂指甲油容易患糖尿病?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有一部分女性非常的喜欢做美甲,做美甲需要在指甲上涂抹上指甲油,指甲油里面含有的大量乙醇和苯,长时间涂抹会引起身体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