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妈妈:坐月子多补水

2012-08-14 01:45:37  来源:中国糖尿病咨询网    转载

  糖妈妈生完小宝宝一般会选择母乳喂养,为了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多数糖妈妈就放松了饮食那根弦。

  襄樊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杨国铭提醒说,即使是坐月子,糖妈妈一样要严把“入口”关,并且更要注意补水。

  杨主任指出,女性糖尿病患者坐月子期间总体的饮食方针同平时大致相同,就是:定时、定量、定餐,限甜食、低脂且适当低盐。

  具体来说,她们每天的餐饮最好能分三大餐和三小餐,尤其要避免晚餐与隔天早餐时间相距过久,以免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妈妈在睡前可补充一些如粗纤维饼干、杏仁等干果类食品。

  同时,为保证奶水的充足,糖妈妈别忘记多补水,补水不只是单纯的喝白开水,可以适当多喝一些鱼汤、牛奶、蔬菜汤等,既补充了水分,又保证了营养和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当然,传统的花生猪蹄汤、莲藕排骨汤等也可适量吃,最重要的就是,在保证整体食物均衡的前提下,总热量不超标。

  另外,家里做饭的烹调用油最好以植物油为主,并且糖妈妈本人也要少吃油炸、油煎、油酥等油多以及肉皮、肥肉等脂多的食物。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妈妈的饮食控制原则

糖妈妈怀孕期间血糖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因此,糖妈妈要更加小心注意饮食和营养。那么,糖妈妈在孕期的的饮食控制应该是怎样的……详细>>

糖妈妈的运动需知

运动有益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事实上,一定的运动量也有助于病情的康复,但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那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们该怎么运……详细>>

糖妈妈要注意控制饮食

妊娠糖尿病不仅对胎儿不好,对妈妈自身也不好。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在产后会自行恢复,糖妈妈治疗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详细>>

“糖妈妈”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怀孕妇女易得妊娠糖尿病,一旦得病,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都有损害。专家建议,糖妈妈要做好功课,多了解一些妊娠糖尿病的知识。详细>>

糖妈妈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糖妈妈在怀孕期间是否健康对胎儿的成长十分重要,因此,糖妈妈要时刻关注自己的病情,有一些检测项目糖妈妈可以自行在家里做,这样才能更好地监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