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2013-01-04 01:26:01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糖尿病"是由于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形成的疾病,国内对其病征通常称作“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一同称为“三高”,给他的别名又叫"沉默杀手"。那么,糖尿病也会引起糖尿病足的哦,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健。下面由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

  糖尿病足的预防方法:

  1、及时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者是剪伤周围组织,如果视力不好,要由家人帮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组织或者胼胝。

  2、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要采用恰当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袜等,但切忌用照红外线灯,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损害,足部的感觉迟钝,容易烫伤或是灼伤,烫伤一点也会发展至足部感染坏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3、检查足部有无病变:及时治疗足癣,足部不贴胶布,如发生病变应及时就医。

  4、穿鞋要讲究:穿宽大柔软的鞋子,穿鞋需穿袜,并每日检查鞋袜内是否有异物,避免外伤。切忌室内外赤脚行走。

  5、保持足部干洁:每日用温水洗脚,洗脚水温度应低于40℃,洗脚前要先用手肘测水温,以免烫伤,洗脚后应仔细轻柔擦干,特别是脚趾之间,切忌用重力擦拭。对于干燥的皮肤,应该使用润滑油,但不能用在脚趾之间。

  6、足部承受负荷量不宜过大:不宜过度劳动,行走及站立过久等。

  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保健护理工作,防止糖尿病足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天气寒冷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

随着糖尿病知识的普及,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天气寒冷,糖尿病足的发病率有升高趋向。在冬季,我们该如……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呢?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冬天又要来临了。冬季是糖尿病足的高发季节,糖尿病患者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双脚,对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足引起度高度重视。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可以自行涂药膏吗?

糖尿病足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足的发病机制主要是糖尿病患者足部的血管出现代谢异常,逐步出现水肿疼痛以及病变,影响患者正……详细>>

糖尿病足为什么容易感染?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在糖尿病诸多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相对来说较为严重的一种。当糖尿病人的脚部出现伤口的时候,会迟迟的难以恢复,导致感染引发糖尿病……详细>>

85%糖尿病截肢起因于足溃疡 糖尿病足该如何预防

有调查显示,85%糖尿病患者的截肢起因于足溃疡,全世界平均每30秒就有一人因糖尿病而失去足部,一旦膝以上截肢,1年内死亡率达30%。这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