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的血糖值是什么样的

2013-01-23 07:05:3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糖尿病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目前为止糖尿病一旦患上就是无法治愈的。糖尿病从其字面上去理解是血糖高,尿液多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后的表现就是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即我们总说的三多一少。

  那么正常人在未患上糖尿病之前的血糖值是什么状态呢?糖尿病前期是介于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间的一种状态,被认为是糖尿病的必经阶段,是糖尿病的预警信号。具体说就是餐后血糖在7。8mmol/L到11。1mmol/L之间(即糖耐量低减),或空腹血糖在6。1mmol/L到7。0mmol/L之间(即空腹血糖受损)的状态。

  有时医生会为我们测量空腹血糖,此时,您一定要注意,如果空腹血糖正常值偏高,就一定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人们进食的食物中含糖量越来越大,所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如同处在分岔口上,如果在这个时期进行有效干预,则可推迟和阻止糖尿病的发生。大量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前期已经存在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为代表的多种风险,因此早期干预意义重大。对糖尿病前期进行干预,可预防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同时延缓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

  糖尿病的前期血糖值表现为正常,但是出于前期的疑似患者,如果放任不管,就会在每年有10%左右的人群发展为糖尿病。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仅有约30%可能自行恢复为正常;若对其使用药物,或控制其饮食、让其加强运动等,发生糖尿病的危险可下降30%-75%,恢复为正常血糖状况的几率最高可升至70%。

  所有疾病在未发病的前期都是可以有效预防的,糖尿病也不例外。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和增加体育锻炼来防止病情发展为2型糖尿病。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们甚至可以使他们的血糖水平恢复正常。若确诊是糖尿病前期,就要像糖尿病患者那样积极开始饮食、运动等干预治疗。

  1、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饮料、薯条等含有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多吃青菜。

  2、多进行适当的运动,因为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内部的能量,使身体内部的糖分适当的减少。以轻度活动开始,根据个体的耐受能力逐渐增加活动量。

  3、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症的朋友们,如果不想再患有糖尿病就一定要积极治疗高血压和高血脂症。

  4、如果在上述干预下扔无法预防糖尿病,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让医生给予相应的指导进行降糖。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前期的血糖值是什么样的

糖尿病从其字面上去理解是血糖高,尿液多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后的表现就是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即我们总说的三多一少。 详细>>

糖尿病前期的血糖值是怎么样的

虽然现今科技比较发达,不少新技术让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但是也逐渐增加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这也在无形中给人们带来了隐形糖尿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前期吃什么好?看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伪装 如何诊断糖尿病前期?

科学统计,40%-60%的糖尿病人缺乏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它们伪装成眼病、皮肤病甚至妇科病、口腔疾病等等……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高值预示糖尿病前期

体检时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时,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已经接近最高值6.1mmol/L了,此时,别以为糖尿病离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