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严重时会引发高血压疾病

2013-01-04 02:05:18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糖尿病病人在早期发病的时候不会表现出多饮、多食、多尿以及体重减轻的症状,而表现为容易感染、疲乏无力、视力障碍、皮肤感觉异常、性功能障碍等症状。要想识别这些糖尿病症状有利于及早的识别糖尿病。有利于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糖尿病常见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请新浪中医为大家介绍一下。

  糖尿病是代谢性疾病的一种,糖尿病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糖尿病糖友常因为严重的并发症最终死亡,常见的并发症包括糖尿病糖尿病性肾病、性心脑血管病、糖尿病性眼病、糖尿病性性功能障碍、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糖尿病足等。

  糖尿病会影响到病人的免疫功能,从而导致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出现感染性疾病,如皮肤疖肿、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胃肠道炎症等,并且因为患者的白细胞功能下降,感染性疾病不容易控制,治疗困难。

  糖尿病肾病的肾脏损害包括肾小动脉性肾硬化、肾乳头坏死、小球硬化症、蛋白尿等,糖尿病肾病可以在数年内进展为尿毒症,而需要透析治疗,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

  糖尿病患者常同时伴有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病,心脑血管疾病是糖尿病病人主要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多伴有周围神经病变,表现为肢体针刺感、末端麻木、烧灼样异常感、刺痛等症状。

  糖尿病患者所并发的眼部疾病也都比较常见,其中最常见的是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以及糖尿病性白内障,两种眼病都可以严重破坏视力,甚至可能致盲。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会加重糖尿病并发症

高血压会加重糖尿病性眼病和肾病等糖尿病并发症。保持正常的血压,对糖尿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详细>>

患高血压糖尿病会影响听力

中老年人需加强健康保健认识,既要认识到这些疾病与耳聋的关系,也要善于通过自己的听力变化来注意和发现是否患其他病症。详细>>

糖尿病患者护好心 谨防糖尿病高血压

我国一项流行病学研究显示,通过对门诊高血压患者调查发现,在5000名门诊高血压患者中,有62.1%的患者合并有糖尿病或者处在糖尿病前期。……详细>>

高血压会引发糖尿病吗 糖尿病的病因有这些

高血压会诱发糖尿病,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心血管疾病,而且会影响到人体各脏器的健康高血压的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尽量将血压控制住避免血压波动……详细>>

睡不着容易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睡不好睡不长会带来各种健康隐患“不少人并不重视自己的睡眠障碍,但实际上,我们应当重视睡眠的重要性。”日本国立精神神经医疗研究中心精神保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