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症状早知道

2013-04-24 16:38:03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足与截肢具有高度关联性,根据临床证实,70%的截肢手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群中,造成这个结果的正是糖尿病足。时至冬季,低温影响足部血供,又到了糖尿病足的易发时间,那么哪些是糖尿病足症状呢?

  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双足发凉,麻木,足部发紫,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这就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现,是糖尿病足的早期信号。

  用手按一下足部的大拇趾指腹,然后放开。如果等几秒种后,按压处还是白白的,则是血运差的表现。正常情况下,手压皮肤,皮肤会变白,但一放开血液快速上涌,按压皮肤会很快恢复血色。

  由于神经病变,患肢皮肤干而无汗,角化变脆,肢端刺痛,感觉迟顿或消失。因肢端营养不良,肌肉萎缩,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牵引张力平衡,趾间关节变曲,形成弓形足、鸡爪趾等畸形,周围血管病变,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足部皮肤温度下降,休息时伴疼痛等。

  如果糖尿病人的足部出现这些问题,不妨上医院的糖尿病专科做相关检查。

  临床显示,发生糖尿病5年以后,就会发生“糖尿病足”的危险。在日常生活中,糖友们,除了平时注意血糖的变化之外,还要留意身体的其它变化。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糖尿病足的治疗和护理

糖尿病足或肢端坏疽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糖尿病患者截肢致残的主要原因,而糖尿病血管病变、神经病变与合并感染又是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足的类型有哪些?看糖尿病足症状

糖尿病足病一般发生在糖尿病史5年以上的糖友们身上,是目前最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根据资料统计:70%的截肢手术发生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详细>>

糖尿病足有什么症状?治疗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关节远端的足部血管、神经出现病变,导致足部供血不足,感觉异常,并出现溃烂、感染等症状,严重者会影响肌肉和骨骼,导致……详细>>

糖尿病足的初期症状是什么?治疗糖尿病足的偏方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主要是指因糖尿病神经病变损害下肢血管,引起周围小动脉闭塞或皮肤微血管病变引起的足部疼痛、足部溃疡以及足坏疽等疾病。糖尿病足是由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