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罗氏活力型血糖仪插入试纸后显示E-5?

2012-06-30 17:35:18      家庭医生在线

  请使用一条新的试纸不要弯曲摆放正当后放入血糖仪内重新进行检测。如果继续出现E-5错误,请观察您的血糖仪位于盖子下面的试纸插槽或测定窗是否脏污?如试纸插槽或测定窗脏污请参照以下方法对血糖仪进行清洁后在重新检测。

  正确完全插入血糖试纸的方法:

  用大拇指和食指握住血糖试纸,使试纸上箭头及橙色区方向向上。注意不要用力过度造成试纸弯曲。然后按照箭头的方向将血糖试纸推至试纸插槽上,插入后轻轻推一下能感觉到试纸已插入到位。

  清洁血糖仪测定窗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1 、将血糖仪正面朝向您的方向推动测定窗盖。

  2、 使用浸湿的布或棉签擦拭盖子及试纸插槽外部及内部。并仔细擦拭测定窗及周围区域。(擦拭时确保无液体进入仪器,避免刮坏测定窗,测定窗刮坏后会影响测定功能)

  3、 擦拭后观察血糖仪测定窗周围区域是否有遗留的棉绒,请将遗留的棉绒或其他杂质清洁干净。

  4、 擦拭后不要立即盖上测定窗盖,等待几分钟擦拭过的区域彻底干燥。端正测定窗盖子并将盖子放置于血糖仪中间。

  5、 滑动盖子并将盖子关闭直至听到锁定到位的声音。此时盖子内部的导轨及位于仪器上的导轨必须良好对准。

  6、 清洁血糖仪工作完成,请用新的试纸插入血糖仪内重新进行检测。

  罗氏活力型血糖仪如果出现E-5错误,您仅需要清洁试纸插槽及测定窗。清洁时请使用冷水或70%的乙醇清洁血糖仪。任何其他的清洁试剂可能会损坏血糖仪或血糖仪测定功能。使用稍稍浸湿的 软布或稍稍浸湿的棉签。不要将任何液体溅到血糖仪上或将血糖仪侵入清洁液体中。液体成分可能会损坏血糖仪功能。

  注意:罗氏活力型血糖仪插入试纸后如果显示E-4或E-5错误,主要原因是血糖试纸弯曲没有插入到位或罗氏活力型血糖仪经过长时间使用后没有及时清洁测定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氏血糖试纸密码牌的使用方法

目前罗氏血糖仪主要有四种型号,罗氏活力型血糖仪、罗氏优越型血糖仪、罗氏整合型血糖仪、罗氏卓越型血糖仪。每一种类型的血糖仪都要有适合自己的……详细>>

血糖仪新试纸 别忘输“密码”

密码对于现代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开电脑、ATM取款、登陆电子邮箱等都有密码,但您知道吗,糖尿病病友们常用的血糖仪,也是需要输入密码的,而……详细>>

血糖仪试纸应该如何保存?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测血糖有很多要注意的。例如,糖尿病患者快速测血糖时使用的试纸对保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如果打开……详细>>

血糖仪什么牌子好?

血糖仪什么牌子好?血糖仪哪个牌子好?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购血糖仪呢?选择血糖仪,认准这9点。详细>>

血糖仪的使用要规范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综合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病情进展和治疗干预提供客观依据。科学的血糖监测方案,能够指导血糖控制达标,延缓并发症进展,保……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