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如何选择适合的血糖仪?

2013-01-11 05:41:38      家庭医生在线

  血糖监测对糖尿病控制有着指导性的意义,它不仅仅是医生用药的依据,同时糖尿病患者也需要通过这个指标来了解病情发展和治疗效果。

  由于糖尿病是无法完全治愈的终生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治疗,所以使用便携的家用血糖监测仪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随时监测血糖的必备工具,它对糖尿病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使用十分简单方便,只需要用采血笔刺破手指一侧的皮肤,通过试纸采集血样,就能及时的得出当前的血糖含量。

  监测血糖了解体内血糖变化可以影响到糖尿病患者的整个治疗,血糖监测结果的精准性更是一台好的血糖仪必备的条件之一。

  面对市场上品种纷杂,令人眼花缭乱的血糖仪,如何去选购一台方便、实用的呢?

  1、看准确度首先应该明确一点,目前家用血糖仪的准确度是达不到诊断标准的。但其测得的血糖值,应与生化仪测静脉血的测试值相近,不可相差太悬殊。目前市场上有些血糖仪内置了校正功能,用其测手指血可得到与生化仪测静脉血近似的结果。有些厂商的产品带有质控液、检测卡,专门检验血糖仪的准确性以及检测血糖仪工作是否正常,在购买时要注意询问。

  2、看仪器运行情况 比如采血针使用是否便利,以及查看需血量的多少、仪器读数的时间、显示屏的大小与清晰度、电池的更换方便与否、外表是否美观、大小如何等等。

  3、看服务应了解血糖仪的保修期、保修项目及其他售后服务,以及试纸的供货情况。

  4、看价格挑选血糖仪的时候,不仅要看仪器的价格,还要考虑耗材的开销,如试纸条、电池、取血针(有些仪器需要特殊的取血针)等。

  总而言之,血糖仪的使用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通过采集指尖微量血样这一方便简单的操作,就能够及时掌握病情的发展,当然患者必须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结合医疗设备和家用血糖仪的测查结果,听从医生的指导,对病情进行最合理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血糖仪?

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病人了解自己血糖变化、更好地控制病情的手段之一。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价廉物美的血糖仪,如何正……详细>>

血糖仪如何选择 怎样判断血糖仪好坏?

糖尿病患者怎样才能选择一款性价比高,并且合适自己使用的血糖仪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对比选择。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适合的血糖仪

糖尿病患者要常常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因为治疗糖尿病血糖值就像是风向标,家用血糖仪虽然不能完全取代医院测的静脉血糖,但也很大程度上反映着病……详细>>

糖友如何选择好的血糖仪

很多年轻的糖友在外检测血糖时有很多顾虑,往往背着别人偷偷测。如果血糖仪要耗上几十秒才出结果,那么这些糖友一定会非常着急。现在,大部分血糖……详细>>

如何确保血糖仪的准确性?选择血糖仪有学问

血糖仪试纸保存方式很讲究,一旦受潮、过期等原因,就会影响到血糖测试的准确性,导致治疗也大打折扣。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