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食疗菜谱一观

2012-10-07 07:28:23  来源:环球网健康社区    转载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群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往往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专家介绍说,对于糖尿病的治疗最主要的就是控糖,所以合理的饮食有助于患者病情的控制,那么糖尿病食疗菜谱有哪些呢?

  糖尿病食疗菜谱:

  (1)清蒸鲫鱼茶活鲫鱼250克,绿茶10克。将鲫鱼去肠后洗净,绿茶填于鱼肚内,隔水清蒸至熟透,不加调料淡食。

  (2)黄鳝药膳活黄鳝500克,黄精50克,玉竹20克。将黄鳝活杀放血后洗净,另煎黄精、玉竹20分钟后取药液,黄鳝切段红烧10分钟后加入以上黄精、玉竹药液,煮沸10分钟后待温热适宜时可食用。

  (3)糖尿病食疗菜谱中柠檬鸡鲜柠檬50克,鸡肉200克,放入锅中炖热,饮汤吃鸡肉,分数次吃完。

  (4)山药饮山药150克。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薄片,放入容器内,加水适量,以武火(大火)煎沸后转用文火(小火)煮烂,趁温热时饮汁食山药。

  (5)南瓜粥南瓜250克,粳米50克。将南瓜洗净,去外皮和内瓤、南瓜子,切片,与淘洗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熬成稀粥。

  (6)糖尿病食疗菜谱中的玉米须粥玉米须60克,粳米50克。先煎玉米须,文火煎煮20~30分钟,煎取浓汁500毫升,去渣,然后将淘洗净的粳米放入,熬成稀粥。

  (7)醋黄豆黄豆100克,洗净晾干后浸于100毫升醋中,一周后食用。每日3~4次,每次3粒。

  (8)泥鳅荷叶末取泥鳅10条,干荷叶3张。将泥鳅阴干或烘干,研为细末,与干荷叶混匀,每服10克,温开水送服,每日3次。

  (9)糖尿病食疗菜谱中比较方便的石榴汁鲜石榴250克,榨汁,分3次饭前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友的饮食疗法误区

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会有自己的经验和认识,这样也会使糖友陷入一定的偏见之中。那么,糖友在饮食方面的误区又有哪些呢?详细>>

制定一份属于糖友的食谱

糖尿病和饮食之间关系密切,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对食物的摄入量,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完全不吃。那么,如何制定一份……详细>>

荠麦米、鸡蛋 为糖友营造一个健康饮食环境

糖尿病越来越普及,全世界对糖尿病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专家介绍说,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方面的禁忌,把握饮食关口是关键。那么,糖尿病患者还能吃……详细>>

菠菜 糖友的救命菜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方面的禁忌,因此,对食物的选择必须慎重。那么,糖友可以吃菠菜吗?专家解释说,菠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素,……详细>>

糖友如何过上科学的低盐生活?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方面的禁忌,低盐生活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那么,糖尿病患者该如何过上科学正确的低盐生活呢?如何才能既保证自己的营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