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糖尿病患者运动选自己有兴趣的运动

2012-11-27 03:40:06  来源:糖尿病新世界    转载

  众所周知,进行有规律的运动可以增进体能、控制体重,而对糖尿病患来说,运动可以使肌肉收缩,消耗血糖,可以减少口服降血糖药或胰岛素的剂量,还可以刺激胰岛素的活化,帮助降低血糖。

  运动对糖尿病患的好处如下:

  1.维持理想体重、促进胰岛素分泌、帮助血糖控制。

  2.降低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

  3.增加肌肉、血管弹性,帮助降低血压。

  4.改善心肺功能,增进血液循环。

  5.增加自信心及纾解压力。

  运动的方式如下:

  1.适合自己且自己有兴趣的运动。

  2.能使用大肌肉群的运动。

  3.能增加肌肉使用氧气之有氧运动。

  4.快走、爬楼梯、慢跑、爬山、骑脚踏车、游泳、体操、舞蹈、太极拳等。

  有效的运动:每周至少三次有规律的运动习惯。每次至少30 分钟,需注意运动前暖身及运动后的缓和运动。

  运动的原则是安全、持续、可行、有效:

  1.穿着合适的鞋袜,不赤脚运动。

  2.运动强度慢慢地增加,运动前后应做适当的暖 身及缓和运动。

  3.不空腹运动,随身携带识别卡及糖果、开水。

  4.太冷或太热时选择室内运动。

  5.熟悉自己的身体状况,应有伴随行。

  6.视网膜出血、心脏病、高血压、神经病变、肝肾功能不好,不适合剧烈运动。

  7.周边血管病变者:走一段路应休息再走,采用走- 停- 走之方式。

  8.要能持续,至少两天一次的运动才是有效的。

  9.刚发生低血糖后及感冒发烧时应暂停运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看哪些运动降糖

糖尿病病人的适度运动有助于降低血糖;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脂;减轻体重;降低血压;改善血液的高凝状态,减少血栓形成;改善心肺功能;防……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讲究

随着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一支由1型糖尿病患者组成的队伍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运动锻炼是糖尿病患者很……详细>>

给糖尿病患者的一些运动建议

在冬季,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耐力运动为主,如步行、慢跑、自行车以及徒手体操、太极拳等,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和室外气温情况选择1~2项进行锻炼……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学会运动

不管是什么人,运动都是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如此。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患者控制体重,有益于糖尿病的治疗。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处方

运动对糖尿病人来讲非常重要,但是选择运动项目、运动量要因人而异,而且还要根据年龄、有无并发症来决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