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适宜吃的水果

2013-01-26 05:04:53      家庭医生在线

  水果主要含果糖,而果糖的甜度为170,葡萄糖50,一般蔗糖甜度为100,这就是大家觉得水果特别甜的原因,果糖并不像葡萄糖那样好吸收,所以不会很快地升高血糖。其实,很多时候,水果被糖友们“妖魔化”了,科学吃水果,有利于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适宜吃什么水果呢?

  柑:

  味甘、酸,性凉。归脾、胃、肾经。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适用于饥饿、形体消瘦型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可多食。

  桃子:

  味甘、酸,性温。归脾、胃、大肠经。具有生津、润肠、活血、消积之功效,适用于伤津口渴、肠燥便秘明显的糖尿病患者。

  橘:

  味甘、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之功效,适用于胸膈结气、呃逆之糖尿病。

  李子:

  味甘、酸,性平。归肝、肾经。具有清肝涤热、生津、利尿之功效,适用于虚劳有热型糖尿病。

  梨:

  味甘、微酸,性凉。归肺、胃经。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去燥、清热化痰、养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并发肺结核糖尿病尤为适宜。

  石榴:

  味甘、酸、涩,性温。归肺、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杀虫之功效,适用于咽燥口渴明显之糖尿病兼有虫积之患者。

  猕猴桃:

  味甘、酸,性寒。归肝、胆、胃、肺经。具有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通淋之功效,适用于脘腹胀满、烦热型糖尿病,兼有黄疸者尤为适宜。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冬季适合吃七种水果

现如今冬季水果种类也丰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选择性也变多了。在冬季的时候,糖尿病患者适合吃什么样的水果,以及什么时间吃,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适合糖尿病吃的水果是什么? 糖尿病患者不要乱补身体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是对饮食有太多限制,但很多人会严格控制。事实上,有很多饮食方面的想法是错误的,但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在这里,我们将讨……详细>>

糖尿病患者真的与水果“无缘”吗

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了糖尿病,后半辈子就注定与水果无缘了,这种错误的观点同样也存在于许多医务人员中。那么糖尿病患者究竟可不可以吃水果,又应该……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否能吃水果?这5种水果随便吃!

秋季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比如山楂、橘子、柚子和梨等纷纷上市。水果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能为身体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果胶等。糖尿病患者面……详细>>

注意:水果不是糖尿病人的禁食 这些低糖水果适合糖尿病患者

很多糖尿病患者存在这样的误区:水果含糖量过高,对糖尿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具有极大的威胁性。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不适宜糖尿病患者吃,相反有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