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

2013-01-10 05:07: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糖尿病患者饮食不当,过度的摄取了高脂肪,再加上运动量过小,导致出现,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蔬菜来降糖呢?

  洋葱 洋葱有温中、下气、消积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岛素水平,可以降低血糖,还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适用于糖尿病伴有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芹菜 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 C、 A、 B等,有散淤破结、消肿解毒、降压祛风等功能。

  冬瓜 含钙、磷、铁、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可治水肿、脚气、糖尿病等。

  豌豆 含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 B1、B2、C,尼克酸等,可治疗糖尿病、高血压、产后乳少等。

  秋葵 秋葵的黏液含有水溶性果胶和黏蛋白等食物纤维成分。水溶性果胶能促进肠的蠕动,抑制肠内胆固醇的吸收,防止生成过多的胆固醇,而黏蛋白有抑制糖吸收的作用。除此之外,秋葵还含有钾、β—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能稳定血压,防止脂质被氧化。

  山药 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缓慢地吸收,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剩,使血糖得到良好调控;山药还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能促进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

山药含有胰岛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镁、锌等有效成分,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能促进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谢。详细>>

降血糖的蔬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详细>>

降血糖蔬菜大搜罗 健康时蔬降血糖

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因其是终身代谢性疾病,又……详细>>

豆制品能降血糖吗?降血糖可常吃这4种蔬菜!

豆制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防止便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一定要谨慎,那豆制品能不能降血糖呢。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不要错过这些蔬菜

糖尿病患者大都饮食不当,过度摄取了高脂肪、再加上运动量过小,导致出现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特殊人群可以吃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