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五种老年人容易患糖尿病

2012-06-28 13:43:21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五种老人易患糖尿病:

  一是吃得太丰盛。老年人过去大多吃糠咽菜,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怕亏了自己,冰箱里全是鸡鸭鱼肉,每顿都炒好几个菜,油放少了还嫌不香……吃得如此丰盛,咋会不得糖尿病。

  二是活动太少。一些老年人,认为自己辛苦了大半辈子,退休了就该好好休息,于是在家享起了清福,成天看电视、打麻将、听收音机,不爱出门。于是糖尿病就赖上了他们。

  三是娱乐无度。一些老年人,运动不积极,但打起麻将、扑克却特别狂热,经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熬夜作战。有时为了输赢,还争得脸红脖子粗。如此娱乐,不得糖尿病,也会得其他病。

  四是烟戒不了。小区里有位患糖尿病8年的老人,都快走不动了,医生让他戒烟,他当面答应,过后却照吸不误。孩子们劝他戒烟,他气愤地说:“我吸烟又没花你们的钱。我都76岁了,还能吸几天。你们让我戒烟,那不是让我早死吗?”如此倔强的老人,儿女们真是束手无策。

  五是喝酒过量。一些老年人平时都得喝上半斤八两的,一到过节、过生日或家中来了客人,酒喝起来更是把不住门。成天酗酒,糖尿病就找上门来。得上糖尿病的,则越来越严重。

  面对如此现状,我真心地希望,每个老年人都对对自己的号,堵住通往糖尿病的渠道。即使患了糖尿病,如果知错便改,病情也会逐步减轻。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糖尿病“钟情”老年人?

糖尿病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这不但包括已经明确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也包括以前尚未明确诊断的糖尿病患者,甚至包括糖调节受损的人群。并且在……详细>>

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要怎么防住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改掉日常不良嗜好,并且要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运动对身体好处多,老年人要重视身体养生……详细>>

老年人糖尿病10种并发症 老年性糖尿病要做好护理

众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并不是血糖波动,而是随之而来的各种并发症,而老年人患糖尿病病程长,如控制不好,易出现并发症,下面让小编为你详细……详细>>

爱看电视的老年人易患糖尿病? 不良习惯诱发糖尿病!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与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有关,还与老年人之间的日常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不良饮食习惯和无规律的作息都是引……详细>>

哪些人易得糖尿病 中老年人是高发人群

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得糖尿病,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因此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适当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