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口干多尿等九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2012-09-11 09:45:53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糖尿病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一大杀手,全国目前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今年, “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4日)把主题定为“糖尿病教育与预防”,而这与糖尿病的特殊性分不开——很多自我感觉健康的人,其实已经患有糖尿病。因此,早日发现病情早日治疗,对糖尿病患者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对照九大异常状况,很容易就可以自测出有没有糖尿病。

  注意九大异常揭示身体状况,测一下 糖尿病离你有多远

  即便是自我感觉健康,如果出现以下九种情况中的一种,那么也需要留心了,最好到医院做个比较详细的检查。

  1.肥胖:肥胖人群是糖尿病的易感人群,体重超标的人最好每年都到医院做个相关的检查。肥胖人群还需要特别关注身体出现的细微变化,这些变化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出现问题的信号。目前糖尿病也有年轻化的趋势,有的小胖墩十几岁就患有糖尿病了,糖尿病可不是成年人的“专利”。

  2.短期内体重急剧下降:如果体重急剧下降,千万别暗自庆幸是减肥成功了,有可能就是糖尿病在作怪。

  3.老年人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老年人患有糖尿病常常症状不太明显,各种反应也比较迟钝。所以老年人要特别重视体重的细微变化,定期做相关的检查。

  4.经常发生各种各样的感染:手癣、脚癣经常发生;皮肤经常发生各种各样的炎症;口腔经常感染;牙周炎、甲沟炎等经常发生,

  或者是不容易痊愈,老年女性还经常反复发作阴道炎。

  5.有糖尿病的家族史:糖尿病家族史的遗传因素还是非常明显的,所以,家里曾有人出现过糖尿病的要特别当心,平时注意饮食并且定期做检查。

  6.短期内视力变化:突然发生视力下降,看东西很模糊,这是由于眼睛晶体曲度的变化引起的,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先期症状。

  7.手脚经常麻木:这是由于神经系统的一些改变引起的状况,也是糖尿病的先期表现。

  8.口干,多尿:吃饭比原来多,喝水比原来多,但体力并不好,即便是吃得多,还是感觉很饿,即便是喝很多水,还是常常感到渴。小便的次数增加,特别是夜尿的次数增加,本来不用起夜的,突然晚上要起来小便好几次。

  9.男性有ED(勃起功能障碍)状况。

  空腹血糖正常不等于没有糖尿病

  平常做检查常常做的是空腹血糖,很多人一看空腹血糖是正常的,就认为自己的身体没问题,根本不会想到跟糖尿病挂钩,但是张医生提醒说,即便是空腹血糖正常,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早期糖尿病可以表现为空腹血糖正常,但是餐后血糖会超过标准,所以如果身体出现疑似糖尿病的症状,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做比较详细的检查,以便排除或者确诊。

  一份最新研究表明,我国18岁以上的人群中,糖尿病的发病率为9.7%,发病率已经非常高。所以,平时应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注意饮食、休息和运动,发现异常,立即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多尿等九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早日发现病情早日治疗,对糖尿病患者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对照九大异常状况,很容易就可以自测出有没有糖尿病。 详细>>

多尿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导致糖尿病多尿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属于一种典型的内分泌科疾病,主要特征是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而且会有尿多的现象。当检测到尿液当中含糖量过高时,一定要引起注意,看是否……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因哮喘糖尿病

口干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很少有文献详细报道这个问题。但口干确实是许多人都能感受到的一种不适。它或长久或暂时地困扰过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详细>>

口干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不能彻底的治愈,因此很多人对糖尿病是非常恐惧的。稍有一点不适的症状就非常的害怕,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详细>>

你了解糖尿病吗 这些异常代表你可能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疾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降低疾病带来的伤害,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