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女性糖尿病的特有警号

2012-11-01 12:25:00  来源:泉州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的侵袭对象本来是没有性别之分的,男女皆可受害。不过,由于受到女性生理特点的影响,女性糖尿病的早期常常会出现一些男性病人所没有的症状。

  如:阴部瘙痒 专家的解释是:由于糖尿病人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尿液中的糖分升高,从而给霉菌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导致炎症、瘙痒的产生。

  生出巨大胎儿奥妙何在?原来,糖尿病妇女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而葡萄糖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促进脂肪和蛋白质的合成,加速胎儿生长发育,故胎儿巨大。

  性功能障碍这是由一种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的血管病变惹出的祸。

  腰臀比例过大这个症状告诉我们,中年以上的妇女要随时关注你的腰围,正常的腰围与臀围比值为0.7~0.85。如果比值大于0.85,则应视为糖尿病的一个警号。

  女性糖尿病的病因有如下几点

  1、抑郁:大多数女性的性欲相当脆弱以致于即使轻微的抑郁也能导致性欲的丧失。而间断或持续的高血糖都可能会引发抑郁。

  2、肥胖:在2型糖尿病的妇女中,肥胖程度越严重身体耐力就越差,达到为性高潮所需要的心血管状况的能力也越差因此引发性功能障碍。

  3、绝经:女性的性欲和性冲动直接与体内的激素平衡有关。在正常的月经周期中,性激素(包括睾酮和孕酮)对于改善情绪和维系健康感是必需的。绝经的定义是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因为绝经后引起雌激素对雄激素的比率失调,所以有可能导致性欲的丧失,引发性功能障碍。

  4、感染的危险:一般情况下,多数有性生活的女性都会有阴道炎等炎症。而女性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偏高,更容易发生阴道真菌感染。阴道炎能阻碍性唤起并将最终损害获得性高潮的能力。此外,炎症还可造成阴道干燥而使配偶感觉不适,并妨碍双方的性体验。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与女性糖尿病有关?警惕女性糖尿病特有警号

糖尿病的发生似乎不分男女,但是对女性来说,特殊时期如经期、孕期,都应当特别警惕,这些特殊时期对女性糖尿病有着一定的影响,除了这些之外,有……详细>>

女性糖尿病人的特有症状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患有糖尿病时常常可以出现一下的症状,需要女性朋友们注意。女性糖尿病的表现是什么样呢?详细>>

女性糖尿病的特殊症状表现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患有糖尿病时常常可以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如阴道瘙痒,阴道干涩,尿路感染,巨大胎儿等。详细>>

女性糖尿病有哪些症状?预防需从饮食开始

当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患上了糖尿病,这给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多的威胁,而且影响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女性在患上糖尿病以后会出现特别多的症状……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5症状 如何护理?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糖尿病根据不同的人群,早期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糖尿病的症状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