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友在冬天泡澡时需谨慎

2013-01-09 09:50:15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糖尿病是一种全身慢性进行性疾病,除少数继发性糖尿病外,原发性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治疗比较困难。寒冷的冬季,去浴室泡个澡,是一种享受。糖友洗澡可以泡澡吗?今天小编介绍一下关于糖友泡澡的问题的问题。

  但是对于很多糖友来说,简单的泡澡却成为一种奢望。“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些人可以泡澡,有些人是不能泡澡的。但是,即便可以去泡澡的患者,也要掌握6个要点,这样才能既享受了生活,又保证了健康。”

  1.糖尿病神经病变,对温度感觉不能准确,不小心会烫伤时又不能及时感知到疼痛。因此,再给糖友泡澡时温度应在40℃以下。

  2.糖友泡澡时间不能过长,建议十五分钟休息一次。

  3.糖尿病患者往往会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应选择空气通畅的空间泡澡,以避免在过高温度。

  4.尽量避免使用香皂、沐浴露等洗浴用品,避免过度搓擦。

  5.泡澡之后如有饥饿感,最好能少量进食。此外,应当仔细检查身体各部位有无破损、烫伤,尤其是下肢、足底等不宜察觉的部位。

  6.皮肤出现破损的不应当泡澡,否则有加重局部感染的风险。

  以上是对糖友泡澡的事情做出的总结,建议糖友在泡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六点,避免身体受到损失,小编提示,如果泡澡后出现任何不适都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手脚冰凉 糖友泡脚需谨慎

脚又被称作人体第二心脏,当用温水泡脚时,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等。但是如果水温太高,双脚的血管容易过度扩……详细>>

糖友感冒别轻视 药物选择需谨慎

天气多变,一不注意可能就感冒了,门诊里感冒的病人也越来越多,有的人认为感冒只是小病就随意用药,这样是很不负责的做法。尤其是糖尿病人特殊的……详细>>

糖友安全泡澡需注意的事项

寒冷的冬季,去浴室泡个澡,是一种享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有些人可以泡澡,有些人是不能泡澡的。但是,即便可以去泡澡的患者,也要掌握6个要……详细>>

泡澡竟能辅助降血糖?教你科学泡澡!

随着天气转凉,人们开始以泡澡的方式替代淋浴,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辅助降低血压和血糖。有些糖尿病患者可以泡澡,但应掌握……详细>>

糖友夏季莫贪凉 睡凉席需谨慎

炎热的夏季,人们都喜欢睡凉席,开空调、风扇来降温。专家介绍,糖尿病人睡凉席一定要多加注意,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使用凉席的话,也会造成不好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