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预防妊娠糖尿病常见的误区

2013-01-29 01:08:0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众所周知,妊娠糖尿病给准妈妈和宝宝带来的危害是很严重的。所以对于那些没有患者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在妊娠期间也要做好疾病的预防。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准妈妈容易走入的三大误区?

  专业医师告诉我们,由于人们对妊娠糖尿病知识的匮乏,在预防的过程中很容易走入误区。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我们常见的误区:

  ①不少孕妇看来,控制糖的摄入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预防、治疗妊娠糖尿病,我们除了管住糖的“进口”,还可以管住糖的“出口”———研究表明,通过适度的运动,可促进葡萄糖利用,从而有利于血糖控制。例如,餐后散步就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每次30分钟,以不感到疲劳为宜。散步时要尽量避开有坡度或台阶的地方以免摔倒。

  ②很多准妈妈觉得水果里的维生素、纤维素等可以让宝宝长得快又好,往往猛吃水果,甚至有一天吃一个大西瓜的。殊不知,水果含有大量极易被吸收的果糖,过量吸收果糖正是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的最大诱因。因此,孕妇吃水果也要“保质保量”——每天正常饭后吃一两个水果,少吃高甜度水果,选择猕猴桃、柚子等维生素含量高、含糖量低的水果为宜。

  ③绝大多数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产后糖代谢异常能够恢复,但有40%~50%产妇在产后5~10年发展为2型糖尿病。产后5年内是发展为糖尿病的高峰期,并且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可能包含一部分妊娠前存在的糖代谢异常者,因此产后进行血糖检查非常重要。产后12周复查口服75克糖耐量试验,如果正常,以后每2年复查一次。有高危因素者每年检查一次。每次随访同时要进行健康教育,进行科学的饮食指导和体育锻炼。

  通过对这些知识的了解。我们对于妊娠糖尿病的预防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预防糖尿病,就能远离糖尿病带给我们的严重危害.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妊娠糖尿病当心3大误区

妊娠期发生糖尿病或肥胖的孕妇,其所生婴儿发生糖尿病或肥胖的几率增加,所生女儿在成年后妊娠时也会有极大可能发生妊娠期糖尿病或肥胖,如此一代……详细>>

饮食是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关键

妊娠期间禁止使用一切口服降糖药物,因通过胎盘可能有致畸作用,应选用胰岛素治疗,最好用人胰岛素,避免动物胰岛素结合抗体的产生,从而避免对胎……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妊娠糖尿病?

怀孕期间如果不积极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容易导致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血糖高从而引起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