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2013-01-09 01:12:20    作者:凌丽屏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糖尿病,大家并不陌生,是如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那如果说你也很容易惹上糖尿病你信吗?

  临床观察发现: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

  (1)病人有反应性低血糖表现,在午饭前或晚饭前觉饥饿难忍、心悸、出汗、手颤、疲乏无力,进食后症状缓解。

  (2)皮肤瘙痒,尤其是妇女外阴瘙痒。

  (3)反复尿路、胆管、肺部、皮肤等感染者。

  (4)四肢末梢疼痛及麻木者。

  (5)结核病患者,对抗结核药物疗效不佳者。

  (6)体重减轻而找不到其他原因者。

  (7)菱形舌炎。即舌体的中央部位乳头萎缩,表现为局部一块无舌苔覆盖的菱形缺损区,其发生率高达61.7%。

  (8)周围神经炎。表现为肩部、手足麻木,伴灼热感、蚁行感。据统计,有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出现上述症状。

  (9)筋腱反射减弱或消失。据统计,筋腱反射消失伴糖耐量试验异常者高达53.3%,而正常人仅占3.4%。

  (10)糖尿病的发病年龄。80%在45岁以上,因此,应定期复查血糖、尿糖,若伴有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冠心病,则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已经影响到多数患者的生活及心理。如不尽早发现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先……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如今,糖尿病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已经被公认为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要知道,糖尿病的发生给病患带来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特别是最为常……详细>>

糖尿病早期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糖尿病在生活中很普遍存在,我们身边至少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但还是有很多人对糖尿病了解并不多,它是一种代谢……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及早知道及时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人们把糖尿病称作一种“富贵病”,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糖尿病是一种并发症非常多的慢性病,同时,糖尿……详细>>

糖尿病隐形症状别忽视 应早发现早治疗

典型的糖尿病症状是所谓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但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隐性”症状,也是糖尿病即将发病的征兆,需要多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