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牙齿坏了 能做“种植牙”吗?

2013-01-25 04:05:4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糖尿病使唾液中的含糖量增高、口腔酸性增加,同时唾液量减少,对牙齿冲洗自洁作用下降,易导致牙周病、龋齿增加。

  那么牙齿坏了怎么办呢?

  糖友能否做种植牙?

  专家告诉我们:糖尿病患者做种植牙是可以的,糖尿病患者大部分都可以植牙。但是根据糖尿病的症状的严重或者轻度,在糖尿病患者做种植牙前后的所做准备也是不尽相同的。

  重度者(病史上常见低血糖发作,且多种并发症,空腹血糖值变异大,常超过300mg/dl):这类病人应会诊内科处置稳定后再施行为宜。如果在此种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做种植牙一定要在手术前检查身体,确保糖尿病不会影响到您的种植牙手术。

  中度者(周期性的症状表现,代谢平衡,少并发症,血糖值在200-300mg/dl):需采取饮食、药物控制至200以下、血糖降低计划、无菌操作及术前给予一定量的药物。

  轻度者(没有症状,血糖值在150mg/dl以下):可做手术,但要注意感染危险的控制。手术当天无法正常进食,而且平常所服用的克制糖尿病的药物用量可给予半量。确保在糖尿病患者做种植牙是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糖尿病人建议佩戴假牙

  牙齿出现问题后,都希望尽快进行修复,然而糖友镶哪种牙好呢?如果是镶烤瓷牙,牙根若没有问题,应尽量保住,否则时间一长,常常会影响牙齿的稳固性,造成牙齿松动、移位或错颌,影响血糖降糖药物的作用。若是老年糖友,并且牙齿已经多数脱落,建议最好佩戴假牙。

  总之,虽说糖尿病患者做种植牙是可行的。但是操作起来会比平常人麻烦的多,而且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综上所述,患者在进行种植牙手术之前一定要慎重考虑一下哦!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牙齿护理

对于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来说,本来就受到多方面的限制,牙齿不好更是雪上加霜,只能吃些松软、汤质类的东西,不利于身体健康,明显影响生活质量。 ……详细>>

温水刷牙对糖尿病患者有好处

刘艳一直都有用冷水刷牙的习惯,因为她觉得这样可以让牙齿更坚固。但是已经好几天了,刘艳发现每次自己刷牙的时候都会有牙龈出血的问题,难不成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护牙有高招

糖尿病患者要高度重视对牙周病的预防和治疗,因为严重的牙周病是造成牙齿被拔除和过早脱落的主要原因,而且牙周病一旦形成无法逆转。详细>>

糖尿病患者,别让夏天把你热坏了

尽管空调、风扇已“大行其道”,但糖尿病患者仍不断地诉苦:大汗淋漓、蚊虫叮咬、药物易失效……详细>>

糖尿病患者别轻易拔牙

糖尿病患者多存在凝血功能低下,抗感染力差,又常合并许多慢性并发症,如轻易拔牙可能导致出血不止,感染加重或扩散,甚至引起败血症,使并发症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