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女糖友服避孕药超一年要体检

2013-03-06 11:02:01  来源:中华女性健康网    转载

  王女士听说放置节育环避孕有很多不好的影响,比如腹痛、月经量减少等,因此就一直不想用节育环,如今她连续吃了六年的长效避孕药,她想知道这样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避孕药一般服用一年以上就需要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对身体产生影响。像王女士都吃六年了,还是建议去医院做个详细检查,看看药物有没有造成身体某些部位异常。

  避孕药长期服用,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另外会抑制卵巢功能,不排卵、月经紊乱都是它的副作用。这种激素药吃多了会造成药物性闭经、月经不调,如果出现这类异常,一般需要停药观察,并立即去医院检查。

  此外,应该做一个妇科B超检查,长期吃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

  王女士这种情况如果是没有生育要求的话,建议做结扎手术,不想用节育环也可以采取男性避孕以及结扎等其他方法,因为长期吃药必定对身体有影响。

  另外,有高血压、心脏病、高血脂、糖尿病、血栓性疾病、肝肾功能异常、子宫肌瘤、恶性肿瘤的患者都不宜服用避孕药。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糖友可以服用避孕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的发病趋势也越来越年轻化。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习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其中也不乏……详细>>

女糖友服用避孕药时 要注意的地方?

女性糖尿病患者在使用避孕药时,某些以性激素为材料的避孕药可能会影响患者的血糖水平。这些避孕药有些是口服药,有些是避孕器械,比如子宫内放置……详细>>

糖尿病女性吃避孕药很危险

避孕药是成药,一般药房都有出售。但因为一般人很难判断副作用和禁忌事项,口服避孕药最好吃六个月后至少停用一个月。详细>>

避孕药可能影响糖友的血糖水平

对于短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服用药物不会造成血糖控制的恶化。但使用药物避孕的女性糖尿病患者也应该维持严格的血糖控制,并且绝对……详细>>

口服避孕药和降糖药同时服用会降低降糖药的疗效

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称为合并用药,合并用药时要考虑到药物之间的干扰或影响,即药物间的交叉反应。最常见的两种药物交叉反应是药物的拮……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